英國取消數百萬中國測試盒訂單並要退款(圖)

發表:2020-04-09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7,英國沃爾夫漢普頓的中共肺炎病毒測試站,醫護人員在用採集棒採集樣品。
2020年4月7,英國沃爾夫漢普頓的中共肺炎病毒測試站,醫護人員在用採集棒採集樣品。(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近日,英國科學家發現一批由中國製造的中共病毒抗體測試結果不可靠,無法供公眾使用。英國政府要求取消數百萬從中國進口的抗體測試盒訂單,並要求退款。

英國《電訊報》報導稱,測試失敗是一個重大挫折,因為政府曾希望抗體測試能夠顯示出誰已經建立了免疫力,因此將提供一種更快的解除封鎖的途徑。

3月25日,來自英國公共衛生局(PHE)的皮科克(Sharon Peacock)博士曾經稱讚指尖測試(抗體測試)將能「改變遊戲規則」,並建議在幾天內向公眾推出。

但牛津大學的貝爾(Sir John Bell)教授4月6日表示,令人失望的試驗結果意味著進行大規模抗體測試現在至少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可能實現。他說,世界上還沒有一個國家推出可靠的抗體檢測計畫。

「可悲的是,我們迄今為止所研究的測試表現不佳,」他在一篇題為「測試領域的麻煩」的博客文章中寫道,「我們看到許多假陰性(測試結果顯示沒有抗體,儘管事實上我們知道其實有抗體),我們也看到假陽性(的測試結果)。」

「我們驗證的測試均不符合與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MHRA)商定的良好測試標準。對於測試供應商或我們而言,這不是一個好結果。」

上個月,英國政府訂購了350萬血液檢測盒,主要來自中國製造商,隨後向包括一些英國公司在內的9家公司訂購了1,750萬檢測盒。牛津大學發現這些測試盒都不夠可靠,無法大規模使用。

消息人士表示,政府現在將與製造商合作,以提高可靠性,但貝爾教授建議,現在可能需要回到「繪圖板」,並從零開始開發測試盒。

「評估這些第一代測試盒時,我們需要停下來考慮我們的選擇,」他說,我們尋求的是一種敏感且專用的測試,並可以在家中進行。

「這應該是可以實現的,政府將與新老供應商合作,以達到理想結果,以便我們能夠擴大對英國公眾的抗體測試,」他說,「這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據報導稱,英國政府花了數百萬英鎊納稅人的錢,從兩家中國製造商Wondfo和AllTest訂購了350萬個測試盒,這兩家製造商已經獲得歐盟的批准。

上個月,西班牙政府撤回了5.8萬套中國製造的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原因是其檢測準確率僅為30%。

在6日的唐寧街新聞發布會上,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教授說,他對測試不可靠並不感到驚訝,並稱其為"第一關"。

他補充說,抗體測試在流行病結束時將更有用,因為身體已經有時間產生抗體,而且更容易被發現。最終,血液樣品可能需要在英國全民保健系統(NHS)實驗室進行檢查,而不是在家裡,他補充說。

上週被任命監督檢測試驗的PHE的牛頓(John Newton)教授6日表示,中國測試盒未能檢測出那些只出現輕微症狀的患者的抗體。

他說:「在中國開發的測試盒已針對病毒載量很大並產生大量抗體的重症患者進行了驗證,而我們希望在更廣泛的感染範圍內使用這種測試盒,包括那些輕度感染者。」

之前有消息稱,英國還有失去每週從韓國製造商購買40萬個測試盒的風險,因為官員們忽視韓國製造商的提議。

唐寧街說,它將要求無法改善失敗測試結果的公司退款

英國首相的官方發言人表示:「我們繼續與測試盒公司合作——我們不斷與他們對話,當他們的產品不符合要求標準時,我們會給予反饋。如果測試不起作用,我們下的訂單將被取消,並在可能的情況下,我們將收回成本。」

衛生和社會護理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的一位發言人說:「我們目前正在與幾家提供這些測試盒的公司合作,並評估其有效性。」

「由貝爾教授領導的Covid科學諮詢小組(Covid Scientific Advisory Panel)目前正在快速評估過程中,以建立其可靠性。評估完成後,我們將發布評估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