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美口罩抵AIT 美期待擴大雙方防疫合作(圖)

發表:2020-04-10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貼文,表示部分口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擴大跟台灣的防疫合作,並附上處長酈英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合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貼文,表示部分口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擴大跟台灣的防疫合作,並附上處長酈英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合照。(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中華民國外交部日前宣布啟動首波國際防疫援助,包含援贈美國口罩。外交部昨日說240萬片口罩已陸續轉交,並宣布啟動第二波人道防疫救援,包括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美國在台協會(AIT)當晚在臉書貼文,表示部分口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擴大跟台灣的防疫合作,並附上處長酈英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合照。

合作防疫 台灣已轉交240萬片援美口罩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9日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3月18日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當中,在防疫物資合作方面,台灣承諾了提供美國每週10萬片醫療口罩。外交部還指出,4月份的40萬片口罩已經轉交美國。

新聞稿指出,第一波國際人道防疫援助贈美國的200萬片已陸續轉交,其中包括100萬片給聯邦政府,以及100萬片給有急迫需求的州。外交部說,台灣的愛心人道援助獲得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議員等各界大力肯定,並將通過第二波人道援助行動,再捐出100萬片口罩,供疫情特別嚴峻的州前線防疫醫護人員使用。

繼白宮國安會、國務院亞太局近日分別推文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親自推文表示,「在艱難時刻,真正的朋友互相扶持,美國感謝臺灣捐贈200萬片口罩,支持美國一線醫療人員。臺灣所展現的透明度及慷慨,是世界的典範。」

外交部對此回應,台美將持續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的合作機制上攜手抗疫,同時和全球各理念相近國家就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跟藥品研發、醫療設備交流等各種議題並肩努力,共同維護台美雙方人民以及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AIT : 美期待擴大雙方防疫合作

AIT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呼應蓬佩奧的推文,並感謝台灣在全球抗疫戰役中的慷慨大方。也特別感謝台灣捐贈醫療口罩給美國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部分口罩已抵達AIT。

AIT還指出,真正的朋友會互相幫助、團結一致,美國希望能持續擴大與台灣在防疫上的合作。貼文並附上照片,內容包含中華郵政貨車將口罩運抵、吳釗燮跟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共同於倉庫中將「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貼紙貼上裝載口罩的紙箱。

該貼紙上除了有外交部所設計推動欲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台灣聽診器」主視覺,還有「我們將一同戰勝」(We Will Win This Together)的字樣。

AIT稍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10日是「台灣關係法」簽署週年紀念日,「台灣關係法」為美台夥伴關係持續蓬勃發展的基石。在過去40年來,台灣不但蛻變成民主體制,更變成區域的模範,以及世界上一股善良力量,美國期待未來能與台灣有更多合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