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推「居家抗疫」 群星響應一起嗨歌(圖)

發表:2020-04-10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全球深受中共肺炎影響,很多演藝活動都取消或停工,金曲歌後蔡健雅(Tanya)將5月9日的小巨蛋演唱會「給世界最悠長的吻」延後,不過延期不代表取消,蔡健雅依然每天在練團室進行排演,但她沒有因此感到低落,日前趁練團時,將〈別找我麻煩〉改編成防疫版的防疫歌,有趣而貼切的防疫版歌詞引發共鳴,Tanya還認真地戴著口罩,在錄音室拍了防疫版的防疫歌MV。其實,除了蔡健雅,孫燕姿出道20週年的演唱會「就在日落以前」也因為疫情延誤,林俊傑「JJ林俊傑聖所:WONDERLAND」演唱會則改成線上慶生音樂會。


蔡健雅改編防疫歌〈別找我麻煩〉,收集粉絲的貼文,拼湊完成全民防疫版的歌詞。(圖片來源:蔡健雅Tanya Chua facebook)

蔡健雅改編防疫歌〈別找我麻煩〉

蔡健雅改編防疫歌〈別找我麻煩〉,「你防疫了嗎?今天量體溫了嗎?乖乖待在家,先別出去趴趴造,記得和人類保持幾公尺距離,暫時不握手擁抱。病毒、病毒,快走開!你可知道戴口罩很難受,好難受……。除了難過,手機也打不開,好困惑。你還想怎麼樣,搞得人抓狂,求你幫個忙,病毒、病毒,別找我麻煩。」

據悉,她的創意寫歌〈別找我麻煩〉來源於上週在臉書上徵「詞」,在知名作詞人葛大為的幫忙下,收集粉絲的貼文,拼湊完成全民防疫版的歌詞。蔡健雅空靈般獨特的嗓音,讓網友聽完大讚「最療癒又好聽的防疫歌」、「太好聽了,而且好可愛啊!」、「全世界最好聽的抗疫歌」、「到時候演唱會有這版本嗎?」。


蔡健雅跟貓玩、孫燕姿倒立做運動、林俊傑利用滾輪練肌肉,陳潔儀則是看書和睡美容覺。(圖片來源:蔡健雅Tanya Chua facebook)

蔡健雅發起#Stayathome movement拍影片

蔡健雅自出道以來不少歌曲都溫暖人心,在全球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她依舊不忘用音樂療癒粉絲。日前,Tanya再度發揮公眾人物的影響力,發起拍攝短片,呼籲所有粉絲:「Stay at home!」,串聯新加坡歌手好友:孫燕姿、林俊傑和陳潔儀,由她拉大提琴起音,其他3人響應跟著唱。

原來蔡健雅在深夜和朋友聊天,感嘆大家都快沒工作,也不能出去玩,什麼都做不了,感到好無奈。又不時看新聞報導還是有人群聚集在外面,真是為他們擔憂。於是,想想我們音樂人朋友之間到底能做些什麼?幾通簡訊後,在一個小時內大家都義不容辭立馬答應,我們的#stayathome movement就這樣一夜間誕生了。

很快的大家各自在家裡自拍影片,使出渾身解數,分享居家日常,一個個有默契,認真又搞笑,在同一天完成剪接這個影片!在各自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們宅在家如何消耗時間。孫燕姿說「閒著也是閒著,演唱會何時呀?待在家複習歌了」,林俊傑也呼籲:「Stay At Home,keep it fun!待在家,也可以很好玩。」

Tanya負責這次影片剪接,她完成作品後還自嘲:「第一次當剪接師,老花眼變更嚴重。」蔡健雅跟貓玩、孫燕姿倒立做運動、林俊傑利用滾輪練肌肉,陳潔儀則是看書和睡美容覺。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