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與世隔絕部落首例確診 恐釀大量死亡?(圖)

發表:2020-04-11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鄰近巴西馬瑙斯的亞馬遜雨林
鄰近巴西馬瑙斯的亞馬遜雨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禍害全球,迄今已經蔓延188個國家,就連巴西亞馬遜雨林區,這個與世隔絕的部落亦傳出確診病例,令外界非常震驚。當局聲稱,部落原住民幾乎未與社會接觸,使得他們對於許多外來的病毒較沒有抵抗力,如果中共肺炎病毒擴散到了原住民部落,恐將造成大量死亡。

日前,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指出,巴西亞馬遜雨林區的「亞諾馬米」部落,居住了9000位原住民,迄今他們仍然過著狩獵採集的生活,可說終年與世隔絕。可是日前卻傳出有一位15歲男孩已確診。學校3月份停課之後,這名男孩就返回至「亞諾馬米」保護區。但在3日突然出現呼吸困難、喉嚨痛及胸痛等病狀,因此緊急被送至巴西北部拉諾馬州首府的博阿維斯塔(Boa Vista)醫院,進行治療並做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這亦為當地雨林部落的第一例。

對此,公共衛生專家提出警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將可能對於巴西、秘魯和委內瑞拉等國的原住民群體,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巴西公共衛生醫生索非亞.門多薩(SofiaMendonça)強調,若讓這種病毒進到村莊,將會釀成大量死亡病例。

巴西境內大約有80萬名原住民,他們分屬於300多個族群。而亞諾馬米族群生活於偏遠的雨林深處,對於許多外來的疾病,根本就不具免疫力。過去一些高度傳染性疾病,就曾經摧毀過這類與世隔絕的部落。例如:麻疹、天花及流感病毒等。

據當地媒體報導,巴西已經通報有7起的原住民中共肺炎的確診病例,第一例是科卡馬族的20歲女性;目前巴西全國已經累計有1萬6000多例確診,及造成800多人死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