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誑稱「中國有自由」 美官員回擊成經典(圖)

發表:2020-04-13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布倫丹·卡爾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中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後蔓延全球,為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自3月中起展開隔空交火。歐塔加斯7日曾呼籲北京公開所有疫情資料,並給予中國公民言論自由權利;而華春瑩則於9日反擊,「歡迎隨時到中國並與街上的任何人交談,享受自由」。華春瑩的這番言論沒想到再次引發爭議。

華春瑩:歡迎到中國「享受自由」

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於2019年冬首次在湖北省武漢市爆發,隨後於2020年快速擴散全球多國,最終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也是全球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面臨的最嚴峻危機。截至2020年4月12日,全球已有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報告超過160萬名確診病例,導致超過10萬名患者死亡。

而病毒起源地中國,卻在此時極力隱瞞疫情真實數據。為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4月7日曾在推特表示,美國願意與中國共同抗疫,但美方呼籲北京當局給予公民言論自由權利,並公開所有疫情資料,讓國際社會儘快找出應對方法。

歐塔加斯強調,「真正的合作靠的是透明和實際行動,不是嘴上說說。」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晚間竟在中國禁止使用的推特上回應稱,「歡迎隨時到中國,並與街上任何人交談,享受自由」。華春瑩的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譁然。

美國官員:想與這8人自由交談

近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在推特連續發出多篇推文向華春瑩詢問「我可否和他/她交談?」

 

 

卡爾在推文中列出的9名中國人士分別為:率先警告疫情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因紀錄武漢疫情被失蹤的公民記者「陳秋實」和「方斌」、因揭露疫情在直播中被捕失聯的前央視主持人「李澤華」、因發佈公開信而遭逮捕的民權人士「許志永」、因撰文批評中共專制政權和審查制度導致疫情失控的法學教授「許章潤」、因批評共產黨掩蓋疫情的企業家「任志強」,以及在微博發布武漢肺炎警訊而遭警方關切的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主治醫師「謝琳卡」。

另外,卡爾也要求中共當局公佈疫情吹哨者、因染疫死亡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當初被警方連夜逮捕、被迫撤回示警的細節。

最後,卡爾詢問華春瑩:「你的邀請還算數嗎?還是也會隨著時間過去而突然消失了?」

相關消息傳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吐槽說,「中國特色的自由...跟外國人不一樣...中國沒有限制自由交談,但是喜歡自由交談的人通通要被剝奪行動自由。 」「我看她(華春瑩)自己都不相信。」「中國的大大小小官員都有說謊、貪污、腐敗、隨便入罪人民、隨便抓人民的自由!」「上網沒開口,都要翻牆了,說自己有言論自由?」「華大媽說中國有自由,跟崔天凱向美國人說中國自由是美國的五倍一樣,應該說的是台灣啦。」

也有不少網友調侃道,「這劇本我看過,接來下就要說他辱華,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了。」「中國保證言論,但不保自由。」「沒辦法讓他們來見你,但是可以讓你去見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