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籲「戰勝黑暗」網評:黑暗來自中共(組圖)

發表:2020-04-14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書豪臉書3000字長文,呼籲「戰勝黑暗」,網評:中共是黑暗製造者。
林書豪臉書3000字長文,呼籲「戰勝黑暗」,網評:中共是黑暗製造者。(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中共病毒遍及全世界,前NBA球星,現效力於CBA北京首鋼的林書豪近日因不滿媒體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強調這是「種族歧視」,並表示用這樣的稱呼充滿「反華情緒」,林書豪13日在臉書上發表3千字長文,內容引用聖經呼籲「戰勝黑暗」,卻對隱匿疫情的中共隻字未批評,引來許多網友調侃回應「好的,中國武漢肺炎」。

林書豪生於美國加州托倫斯,原為美國職業籃球員,曾在NBA出賽,是NBA少數的亞裔美籍球員,主打控球後衛位置,其父母皆來自台灣,林書豪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是第一位曾在NBA正規出賽的華裔與臺裔美國人,也是首位在法理上具備中華民國籍的NBA球員。

2019年8月27日,北京首鋼CBA以年薪300萬美元與林書豪簽約,現正效力於CBA的台林書豪上月曾數度發文,怒批美國媒體將病毒稱為「武漢病毒」,認為是「反華情緒」以及「對亞裔的歧視」,引起各界爭議與質疑。(相關閱讀:中國CBA要求外援歸隊 否則「終身禁賽」

林書豪13日晚間在臉書發出3000字長文,「我知道有些人希望在這篇文章中看到國與國之間的對立」,東方對西方,希望這篇文章與政治有關,左派對右派,但對他來說,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是一場關於「黑暗與光明」的對決。

林書豪在文中引述聖經《約翰福音》表示,「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無法勝過光」;他並稱,「如果讀完這篇文章之後你只看到了種族歧視,那麼我的訴求就算失敗了」。

針對林書豪避談中國與政治,並呼籲大家:「攜手同心成為衝破黑暗的那道光」,網友們紛紛留言提醒:「光明終會戰勝黑暗。關鍵是,你看到自己內心那個真正帶來悲劇的黑暗了嗎?」、「中共才是黑暗製造者」、「可是瑞凡事實上是中國虛報,然後你要跟我說要一起團結對抗?」、「最後一句總算對了:黑暗無法勝過光,問題出在你沒搞清楚誰是黑暗罷了(配上共產黨的圖片)」、「中國拆了多少個十字架、迫害了多少教徒,你敢發半句聲嗎?」、「豪哥,小粉紅不夠泰國人打了,快去幫手啦」。

針對林書豪避談中國與政治,並呼籲大家「攜手同心成為衝破黑暗的那道光」,網友們紛紛留言提醒「中共才是黑暗製造者」
針對林書豪避談中國與政治,並呼籲大家「攜手同心成為衝破黑暗的那道光」,網友們紛紛留言提醒「中共才是黑暗製造者」。(圖片來源:Kevin C. Cox/Getty Images)

以下為網友的精彩回覆:

「中國在這次疫情犯的所有錯誤所有缺失你一個字都不敢提,整篇文章都在歌頌中國批評西方,How dare you 林書豪!?」

「我是台灣人,支持你非常多年,不外乎是被你的努力給感動,你的信仰是讓你堅持下去的動力,但是,自從你去中國打球之後,我只能說對你越來越失望,你明明就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怎麼樣的政黨,它對你所信仰的宗教做了很多不可原諒的事情,對香港、新疆、西藏甚至台灣,做了非常多糟糕的事情,有看到你出來說任何一句話嗎?做人真的不要這麼雙重標準,尤其你是一個這麼指標性的人物,希望你可以好好想想,這麼多年來你在NBA賺的錢真的夠用了,中國真的不是一個好地方,特別是在共產黨的執政下,希望你能夠當一個受人尊敬的亞裔美國人,it’s up to you」

「但這個『黑暗」』是中共製造出來的;他們製造病毒,並隱瞞疫情,導致全世界的人來不及防備,死了更多人。你的愛與包容的對象,有包含這些因為魔鬼而被害死的人嗎?你只是選擇性的故意用另一個議題來模糊問題的根本,就跟譚德賽一樣。」

「中共武漢肺炎關心您,隻字不提台灣數十年來所遭受到的歧視,人民幣真香。」

「我在美國生活的那幾年,沒有因為是亞洲人而被歧視過;而我在台灣的這些年,只有因為我是台灣人而被歧視。我經歷的歧視,沒有東方和西方,只有共產對自由。」

「3000多字,這麼冠冕堂皇?要不要發表一下關於新疆集中營和港警亂打人的看法?」

「台灣一直被排除,從不見你講半句。現在卻為放毒的塗脂抹粉,你實在嘔心極了。」

「最邪惡的病毒不是『武漢肺炎』,是『人民幣』!」

「香港人去年一堆人爭取自由被打、被強姦、被槍殺你林書豪怎麼沒有出來說話 ?」

「希望你也能呼籲中國政府別再威脅壓迫前往武漢當地採訪的那幾位公民記者,讓黑暗早日消失!」

「不能玩動物森友會的國家,能幫忙支援發聲爭取平等嗎?」

「身為一個美國人 大可不必替中國政府說話
中國武漢病毒這名詞本無歧視之義
但是中國大外宣到處張揚中國幫助了全世界 並且將病毒來源歸咎於你的國家 美國
這方面上應該表示點意見吧?」

「這件事原本可以很簡單,就是全世界對抗病毒,偏偏有個國家不想承認也不想負責還隱瞞,『導致』現在不只是處理疫情還要處理『種族』問題。
亞裔本來就一直抬頭挺胸的,是誰造成亞裔是過街老鼠,如果你把聖經當成擋箭牌那只好送你一句『其中的人雖然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所起的誓實在是假的。-耶利米書 5:2』
然後這種文章不要只限定部分人士看得到,你要訴求就開地球讓全世界都看得到,但你做不到,對吧。」

「你林書豪最信仰的上帝,聖經裡面有教你去挺中共威權政府嗎?」

「特別強調祖父母來自中國,刻意不談父母親是台灣彰化人。
用意太明顯了!」

「事情是這樣的:你用繁體中文寫在FB,我就大膽的預測你是想寫給台灣人看,然後裡面大量提到亞裔美國人被歧視,卻忽視了台灣在國際被中國打壓的事實,提到了全世界應該攜手防疫,卻忘了台灣還不能加入WHO,提到了你祖父母在北京出生,卻忘了你父母在台灣出生……我誠心建議你,這篇文章改用簡體字發在微博就好,不要這樣侮辱台灣人可以嗎?」

「我支持林書豪,但只限於球場上。
冤有頭 債有主,今天害亞裔被歧視的不是白人黑人更不是川普,而是專制黑暗的中共政府和那些不知羞恥囂張跋扈的小粉紅,正因為他們的行為觸碰了世人的忍受底限,才會引發這些過激的反應,請您要再三的看清楚。」

「你怎麼不去恨中共?只會叫大家不要種族歧視! 全亞洲人都因為中共的武漢肺炎蒙羞你怎麼不檢討?」

「約翰福音這裡的『黑暗』所指的正是『撒但的國度』,也就是『中共』統治下的中國。」

「中共造成國際的困擾
不管是政治、經濟、醫療等
中國從未有任何的道歉
卻還想把來源嫁禍給他國

今天西方人為什麼大家要排華
就是因為有中國這種驕傲自大又不懂的道歉的民族
以致所有華人都必須要承擔他的責任

你身為一個基督徒
譴責不說
還保護加害者(中國)不讓地名冠上
你可以政治上不表態任何事
但經過這幾件事我無法認同你

黑暗來自哪裡?
別讓人民幣蒙蔽你的雙眼
好好禱告吧
你自己有沒有欺騙神
甚至是自己你最知道」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