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武漢建醫院領不到錢 工人叫苦 陸媒噤聲(圖)

發表:2020-04-1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神山
工人於2020年2月18日在武漢市的雷神山醫院工作。(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自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後,當局動員人民前往武漢協助搭建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但日前傳出,當時主要承建單位中建三局及承包商管理混亂不堪,原本承諾工人每日300元人民幣隔離補貼,到現在至少200多人尚未獲取,讓這些工人感到心寒。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火神山及雷神山醫院均由央企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簡稱:中建三局)牽頭承建。招工資訊顯示,分包商出價可高達500元或以上,於是短短時間吸引了上千工人興建。中建三局也指出隔離補貼為每日300元,「隔離期滿及時支付」。

然而,工人沒想到的是,中建三局賬目由上至下非常混亂,早在興建期間已被工人披露拖糧,至醫院於2月初交付後,有近400名工人被隔離後,沒有獲發補貼。但中共當局3月起卻佯裝「救世主」,主流內媒開始全面噤聲。

「我遇到黑中介,(他)沒有把我的身份訊息報上去,當時我們也沒有想那麼多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晚到雷神山醫院做隔牆,做了一個通宵。」周先生對《蘋果日報》透露,他於2月5日至4月9日在雷山神醫院擔任臨時水電工,未料至今連工資也沒收到。更甚者,他離職後向中建三局要求接受隔離,對方稱工人名單竟沒有他的名字,因此也不讓他隔離,為他做病毒檢查後,便派員送他到重開的武漢高鐵站,讓他自行乘車回湖南老家。

他目前正在「雷神山XX維權群」微信群組請求幫忙,但他幾乎沒有任何正式勞工合同,追討薪金甚為艱難。

除了兩神山醫院,方艙醫院勞資糾紛亦非常嚴重。

報導指出,當地人小程於2月27日至3月10日在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方艙醫院(簡稱:武鐵方艙)擔任內務人員,至今仍未獲得任何隔離補貼。

「(我們)平常直接與病人接觸,要穿防護服的,向他們(病人)打水送飯,量體溫血壓,就是保母和護士的工作」。小程說,他們跟病人每天直接接觸,也要在水渠清理淤塞物、排洩物。離職後他與200人一同隔離,而據他所知,被隔離者無一獲發每日300元的隔離補貼。

小程指出,他與幾名志願者曾就隔離補貼一事,向安排他們到武鐵方艙工作的保安公司追討,但被對方強行驅趕,他本人背脊更被劃出一道血痕,另有同行者被打傷,隔離津貼從此沒有下文。

他無奈表示,他們的高危崗位日薪只有280元,但有報道指政府開出的日薪為1000元,「我們還想知道工資標準是多少,到底保安公司貪了多少錢……前期我也聯繫了很多部門和媒體,但後來都沒有人報導出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