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叫「武漢肺炎」 波蘭人怒轟北京:不要臉(圖)

發表:2020-04-1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位波蘭的Youtuber解釋,為什麼要都堅持叫「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並砲轟北京無恥。
有位波蘭的Youtuber解釋,為什麼要都堅持叫「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並砲轟北京無恥。(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但是北京仍對於病毒名稱不滿,痛批各國遭到「種族歧視」,讓外界議論紛紛,產生各種質疑。有位波蘭的Youtuber對此解釋,為什麼要都堅持叫「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並砲轟北京無恥,呼籲不可以助長其風氣。另外,台灣的肺炎昨日確診零新增,全國喜悅,一同參加過中華文化總會主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的等多位網紅也上網留言表示肯定。

堅持叫「武漢肺炎」 波蘭人怒轟北京:不要臉

YouTuber斯坦解釋說,北京利用「歧視」當藉口,這是他們最愛用的招式,而且不少知名病毒都是以「地理」來命名,也沒有造成任何人的不舒服或者歧視,比如埃博拉病毒、茲卡病毒、德國麻疹和西班牙大流感等等。

斯坦之所以認為要叫武漢肺炎有以下幾個重要的原因:

首先,「COVID-19」名稱聽起來很不自然,因為武漢為疫情爆發的第一個城市,而且這四字也不會拿來歧視武漢人,只是讓大家提醒「這病毒來自哪裡?」更何況疫情爆發的初期,所有媒體均用「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也就是武漢肺炎。

其次,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也正式使用「武漢肺炎」四個字,斯坦強調「對他而言,台灣是控制這個病毒狀況最好的國家之一」,他認為世衛已經失去了所有可信度與可靠性,反觀台灣稱呼病毒的名稱是合理又符合邏輯,同時也是大家熟悉的名稱。

再者,對於北京官方一直推廣「新冠肺炎」名稱,讓斯坦感到相當火大,因為「中共隱瞞事實的行為,讓病毒傳播世界各地」、「中共影響世衛組織變成中國衛生組織的行為」。再加上大陸人在世界各地掃光口罩、消毒液等等全都寄回大陸,也導致全球衛生用具大缺貨,比如「前陣子在美國搶購口罩的中國籍女士,竟然在影片說『不留一片口罩給美國人』」。

另外,斯坦更指控,北京把掃回去的口罩,以及疫情爆發之前各國捐贈的防疫用品,再賣回去給全球,還不要臉的說「拯救全世界」,讓他砲轟「真的是有夠不要臉的」、「真的想不到還有沒有比『無恥』、『不要臉』還更貼切的形容詞」、「然後還要用他們官方名稱,想得美!」

第四,北京的玻璃心與扣帽子喊歧視,讓斯坦更想用「中共肺炎」四個字,砲轟「不反省自己,還到處不要臉地說別人錯…」甚至多管閒事要其它的國家用他們「規定」的詞。

斯坦表示,身為一個自由人,他有言論自由,武漢肺炎沒有問題,「因為武漢肺炎才會讓人記得,有多少武漢人因為中共的無良而去世」、「因為中共肺炎,才那麼多武漢人被自己的國家、國人歧視」。

最後,這次北京也讓全世界看到真面目,因此斯坦希望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兩個詞,必定要寫進未來的歷史課本,更直言「不能讓這病毒與無恥的中共失去連結」,就算被竄改了歷史課本、歷史記憶,「我們不能讓中共達到目的」,甚至外國人還被罵是「外國病毒」。

斯坦感嘆,「種族歧視」看來更適合用在小粉紅身上,並呼籲大家「我們不可以助長這種無恥的風氣」。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零新增 文總國際友人紛喊讚

據《CNA》報導,中華文化總會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從年初台灣政府對疫情掌控的超前部署,贏得了國人高達8成以上滿意度,相較於全球確診數及死亡數仍不斷攀升,台灣能夠有這樣的好成績,國際上也備受讚譽。

網紅Alyne Tamir在臉書上發文說:「台灣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不僅僅是食物,而是他們的總統,她努力的為自己國家安全做出了最棒的措施!」

Alyne Tamir表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施行了CNN所謂「世界最好」的措施,也提到台灣在國際上的人道援助:「她(蔡總統)現在更向美國及歐洲發送1000萬個防疫口罩。」

曾參加「來去總統府住一晚」來自波蘭的Lukasz Smolinski跟匈牙利的Robert Revesz Arian也去文總臉書留言問候,台灣超級的防疫表現,不僅有效防堵疫情在境內擴大,也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