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之人邂遇奇士 水銀變金人變少年(圖)

發表:2020-04-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練氣之人邂遇奇士  水銀變金人變少年
古代有些奇士平時不露聲色,一旦顯露本色會令人驚愕不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有一些很有本事的奇士,但他們表面上卻看似極其普通,甚至有點兒木訥而又愚笨的樣子,但他們一旦顯露其廬山真面目來,會令世人驚愕不已。下面的這個剛處於練氣階段之初級修道者便遇上了這樣一個能使水銀變為金子、讓自己從一個生滿疥瘡之人而一變為一個美少年。

過去在茅山有個叫陳生之人剛開始練氣之時,便不再食五穀而僅僅食氣。陳生在其茅山的居住之處有幾間草堂。有一次他去延陵要去拿回一些對練氣頗有助益之藥(非治病之用)。因為藥太多而且太重,所以他無法拿回去,便去那種願意為人出勞力而換得工錢的地方找人幫他將藥搬回山中去。

由於陳生出的工錢比較低,所以幾乎沒有人願意去出這趟勞力。這時有一個人走上前來,看上去他好像頗有些力氣,但又似乎有點兒智力不足,像個痴呆之人,而且他還全身生滿了疥瘡。只見他上前一步行禮說:「我可以去。」陳生就叫他拿著口袋跟著走,至於幹活的工錢多少之類的,那個人也一概不問。

等到那個人幫著陳生把藥帶到了茅山的陳生住處以後,他向陳生提出要留下來幫陳生砍柴,而且完全不計較工錢。他與陳生約定,每天可以砍五捆柴。陳生對他說:「我不吃糧食,沒有飯給你吃。」那個人回答說:「我是個貧窮之人,也不在乎可以在什麼地方能吃到飯。只要能挖到草根吃也就可以了。」

於是那個人留了下來,每天砍十捆柴,五捆留在屋內自己燒,五捆供給陳生用。這時恰逢山下有個士宦人家的妻子患了牙痛病,他們就上山來拜託陳生為他們尋覓治牙疼的藥物。那家人天天來拜求藥物,而且還派了他家的小丫環經常來送梨果餅子之類的食品。

陳生因為既不吃糧食,也不吃果食,所以每次送來的東西就都被雇來的那個人接過去吃了。那個人拿了送來的所有吃的東西以後,還笑著對那家人說:「明天再送來,我一定會有藥給你們的。」如此情形已經反覆有多次了。

有一天,雇來的那個人將砍來的十捆柴一起放到陳生的屋子,以作為兩天的用柴。天黑以後,那個人就把門鎖上,然後在裡麵點起火來,接著拿出一個小鍋來。陳生偷偷地去看他幹什麼。

只看到那人從自己隨身攜帶的葫蘆中倒出幾盒水銀,然後就把這些水銀煎熬起來,將其攪拌得像稀飯那樣後,又投進一丸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些水銀馬上就變成金子了。那個人用手把一些金子搓成兩個丸,然後用紙包上把它放到懷裡,剩下的金子做成了金餅,接著就悄悄地把這些東西帶著走出門去了。一直到了很晚才回來。

第二天,等到太陽升得很高了,那家求藥的人就到了。那個人就把搓成的丸交給患牙疼之人,要她將其含在嘴裡。想不到那個牙疼患者只在嘴裡含了一丸,那一丸東西還沒用去一半時疼痛就停止了,而且還從嘴裡吐出來了幾十條小蟲。

陳生看著覺得很好奇,於是他等那個雇來之人有事外出時,跑到他的房間裡到處搜尋,看看他到底有什麼寶貝。結果在屋裡找到了兩卷書,但陳生看不明白書上講的是什麼意思,於是就把書藏起來了。等到雇來的那個人回來後,發現書不見了,便故作生氣狀而罵陳生。陳生不敢隱瞞,就把書又還給了他。

那個雇來的人對陳生說:「我今天得走了。」他一出了門就跳進門前的河裡沐浴,等到他爬上岸來一看,令人吃驚的是,那個人居然一變而為一個美少年了,而且身上長滿的疥瘡也一掃而光了。然後他就向陳生行禮拜別。隨後就從山上一躍而跳進了深澗中。最終不知他去了哪兒。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