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中國正試圖利用疫情危機謀利(圖)

發表:2020-04-16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倫敦牛津街冷清疫情延燒,英國政府建議民眾不要去人多場所,17日下午的倫敦牛津街冷清。(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攝)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英國議會一名資深議員星期三(4月15日)說,中國正試圖利用疫情引發的全球危機,奪取諸如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等企業的控制權,改變網際網路運作的方式。

英國議會下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homas Tugendhat)對英國天空電視臺說:「我們看到相當多中國國家或國營企業的活動,似乎是在利用此刻(的危機)。」

他說:「過去幾個星期,像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這樣的公司一直面臨著相當敵意的管理層變動,這不僅與疫情危機的時間重合,而且與首相住院和復活節週末的時間重合。」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原計畫4月6日召開董事會,要決定允許中國空降4名董事進入董事會,讓中國人取得該公司的控制權,但在英國政府的干預下,董事會被迫取消。

圖根哈特曾致函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要求瞭解中國資金收購時曾經做出何種保證,是否清楚中國有把該公司及其專利轉移到海外的計畫。

英國媒體報導,亞洲問題專家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說,國新控股和凱橋基金可能希望利用疫情造成的混亂過關。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曾經是英國的一家圖像處理、半導體晶元的技術公司,2017年9月被中國私募投資基金「凱橋」收購。據信,凱橋基金的投資方是中國國有投資基金「國新控股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