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贈口罩 捷克參議院、科羅拉多州長公開讚揚(圖)

發表:2020-04-16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捐贈的口罩陸續抵達,捷克參議院議長(左)、美國科羅拉多州州長紛紛公開表示讚揚。
台灣捐贈的口罩陸續抵達,捷克參議院議長(左)、美國科羅拉多州州長紛紛公開表示讚揚。(圖片來源:SenatCZ/twitter)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捷克參議院今天舉行台灣口罩的捐贈儀式,而議長維特齊表示,台灣能夠協助全球防疫,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借重台灣的經驗。另外,台灣也捐贈美國科羅拉多州10萬片醫療口罩,日前已轉交州政府,州長波利斯更特地錄製短片,感謝台灣政府跟人民的慷慨捐贈,對於保護第一線醫療人員至關重要。

台灣贈口罩 捷克參議院:世衛應借重台灣經驗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的儀式是由維特齊(MilošVystrčil)與中華民國駐捷克代表柯良叡一同出席,柯代表台灣捐贈了6萬3000片外科口罩給捷克。現場還放有幾個貼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象徵兩國友誼之箱子,上面寫著「來自台灣的問候,送給我們捷克英雄」等字樣。

維特齊在儀式上對於台灣的人道援助表示感謝,並對捷克和台灣日前針對疫苗、藥品、快篩試劑的研發跟生產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表示歡迎。

據捷克新聞社(ČTK)報導,維特齊還說,WHO應該借重台灣經驗,後者能協助全球防疫,各國應該合作對抗病毒,不能排除任何人。

柯良叡對於捷克參議院支持台灣參與WHO表示感謝,期待這些禮物能夠協助捷克抗疫。

台灣贈10萬口罩 科羅拉多州長錄短片致謝

台灣捐贈美國的200萬片醫療口罩近日陸續抵達美國境內,也分別由各地駐美辦事處代轉給當地政府。

其中,第一批捐贈給科羅拉多州10萬片口罩於10日抵達丹佛,由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張詩瑞代表將這批口罩捐贈給當地政府,由該州公衛部門協助分配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詳報導:台灣捐贈口罩抵丹佛 美參議員賈德納感動落淚)

科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今日特地在推特錄製短片,感謝台灣的慷慨贈與。並在推文上感謝總統蔡英文、外交部跟丹佛辦事處捐贈口罩,表示這些口罩對於保護第一線醫療人員對抗疫情至關重要。

在短片中波利斯指出,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慷慨捐贈了10萬片醫療口罩給科州。他說:「正當我們在各州對抗COVID-19時,這批口罩對保護我們的醫生、護理師和醫療工作人員至關重要。」

波利斯說,通過這次的捐贈,台灣再次向科羅拉多州和美國展現友誼與奉獻精神,台灣持續展現在對抗疫情度過難關上全球團結之重要性,唯有攜手合作才能戰勝全球大流行的疫情。

丹佛辦事處表示,波利斯有多次在疫情記者會中公開讚揚台灣防疫的成效值得科州效法,後者目前的肺炎確診病例約8000例。

波利斯一向對台灣十分友好,蔡英文去年訪問丹佛時,他曾經親自前往下榻旅館與蔡會談,並出席歡迎晚宴,雙方互動熱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