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說「北京有點熱」微博爆中國悲慘現狀(圖)

發表:2020-04-16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微博
近日關於「今天北京有點熱」意外在網路爆紅。(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微博)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微博網友發文感慨「今天北京有點熱」,結果意外從眾多留言中看到中國大陸當下可悲的現狀,引人反思。

微博帳號「榮大一姐」本月10日發文表示:「我覺得今天北京有點熱」,然後給這句話做了一番詳盡的註解,幾乎把各種可能被攻擊、被質疑的說辭都羅列出來,比如「不是說熱就一點好處也沒有」,也不是「故意忽略北京之前冷和以後還會冷的事實」,更不是要暗示因為北京熱就嫌棄北京等等。

她更用「只是單純表達所在地一公里內因為天氣不可控,且氣溫38度有不得不在外面待著的理由而無法用空調降溫所以感覺有點熱」再次強調為什麼要說北京熱。

這篇貼文發出後,目前已獲28萬多人按讚、近3萬4000次轉發及1萬多人則留言。但沒想到,網民們意外把中國大陸互聯網的各種「噴人」套路演繹得淋漓盡致。

有「質疑造反派」留言:「北京熱不熱,以新華社通稿為準」、「人民日報沒說熱,一切請以官方通報為準」、「北京不熱,全微博除了博主沒有一個說北京熱的,博主在造謠」、「個人隨意發佈熱不熱的消息,容易引起社會混淆,萬一新華社說不熱,這就算造謠了」。

有「懷疑動機派」留言:「居然只說北京熱......專門勾結外地人唱衰北京」、「那麼多風和日麗的天氣你怎不說,偶然出現38度擬就迫不及待地出來帶節奏,我看你是跟外省勾結」、「北京那麼多積極正面的地方都不提,為什麼只提天氣熱?」

有「顧全大局派」提醒道:「作為公眾人物,公開評論天氣,不想想會在社會上造成多大影響嗎?」「地區的氣像是一個國家的機密,建議發布信息前和有關部門聯繫,得到允許後再決定發不發。」

還有人模仿《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的口吻說:「北京是個有2000多萬人口的大城市,南北溫度差別特別大,要讓氣溫照顧到每個人的感受顯然是不可能的。應當說,這些年來情況是在逐漸改善的,我們不能忽視老天爺在這方面的努力。」

對此,微博博主何兵感慨表示「說話有點難」、博主長空看本質說「這是我幾年來看到最好笑的微博」。

事實上,關於「關於北京今天有點熱」的討論,與上月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艾芬專訪接力有相似之處,又是一場互聯網上的行為藝術。只不過和上次幾乎所有人一面倒要「復活」那篇專訪不同,這次網友的留言,其實是在藉題發揮,嘲諷抨擊作家方方的陣營。

武漢作家方方自武漢封城後寫下多篇公開日記,紀錄了武漢疫情的百態,該日記將翻譯成英文版《武漢日記》,並於8月18日上市,這​​一消息在中國大陸引發不小爭議。

「反對派」認為,方方描述武漢封城的日記會成為西方攻擊中國的把柄。方方日記翻譯成英文,豈不是在給反華勢力「輸送砲彈」?

而「支持派」則指出,那些日記是武漢人民的「心理呼吸機」。 「這是受難者日記,而非戰地日記。」

方方本人也批評「極左分子」斷章取義,形容「現在網絡上幾乎跟『文革』時差不多」,同時直言網管不作為,放縱網絡暴力對她的辱罵造謠。

公開資料顯示,方方本名汪芳,生於江蘇省南京市,成長於湖北省武漢市,曾任湖北省作家協會主席、省文學創作系列高評委會主任,曾任《今日名流》雜誌總編輯。

自武漢肺炎爆發後,方方從2020年1月25日起在微博每天撰寫「方方日記」,共持續60天,直至3月25日停止創作。 2020年4月8日,方方日記的英文與德文版上架亞馬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