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芬微博發文現行蹤 外界仍批當局會搞「被失蹤」(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3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師艾芬是第一位發布中共肺炎疫情者,被外界視為「發哨人」
醫師艾芬是第一位發布中共肺炎疫情者,被外界視為「發哨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雖然中國政府近日大動作地盛讚「吹哨人李文亮等人是義士,並在2日追封14名犧牲的第一線人員為抗疫首批烈士,甚至將於4日在全國範圍內展開哀悼行動。但是,與此同時,被外界視為是李文亮「發哨人」的醫師艾芬除了在披露中共肺炎而遭到當局嚴厲警告之外,近日則是有報道表示,懷疑艾芬已「失蹤」,雖然艾芬的微博持續發布訊息,傳遞人安好的訊息,但是針對北京當局壓制輿論、讓披露不法者或人權律師等人士「被失蹤」的批評聲浪與質疑未曾停歇。

相關新聞如下:
李文亮病逝美三大臺僅用27秒報導 研究:美媒也被消聲?
與官方唱反調?陸媒整理「消失的41篇報導」
李文亮頂頭上司武漢裸官猛料被曝光
殺了人還要賣好 李文亮醫生被評為「烈士」
澳媒:中共撒了彌天大謊 《發哨子的人》堪憂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2日報導,最先揭露中共肺炎病例的第一位「吹哨人」武漢醫師李文亮,生前被當局要求噤聲並自我檢討,但在李文亮染上中共病毒逝世後引發大批民眾反彈,北京當局見到情況不對趕忙盛讚李文亮等人是義士。

根據美國之音報道稱,李文亮因為感染中共肺炎不幸於2月6日病逝後,中國大批網友爆發不滿、悲憤,以及對政府官員的譴責,網友隨後還公開要求言論自由。北京當局在加緊對網絡言論鎮壓的同時,亦宣布派調查組調查李文亮事件。只是,在國家監委調查組歷經一個多月的調查之後,針對抓捕李文亮的地方派出所,卻僅稱「對李文亮醫生出具訓誡書不當,執法程序不規範」作為結果告終,此狀引發網友不滿,認為當局缺乏說服力,是在避重就輕、文過飾非。

然而,《央視》如今卻報導,聲稱湖北省政府已評定李文亮、江學慶、夏思思、王兵、馮效林、劉智明、柳帆、張抗美、肖俊、黃文軍、吳湧、廖建軍、梅仲明、彭銀華等14名犧牲的第一線人員,是對抗中共肺炎的首批烈士,同時也盛讚他們奮不顧身堅守崗位來與病魔奮戰的行為。

北京當局亦宣布明天(4日)將在中國境內展開全國性哀悼活動,全國各地與駐外使館都將降半旗致哀,並將全面停止公共娛樂行為。自4日上午10時開始,中國全體人民必須默哀3分鐘,鳴響防空警報,火車、汽車、船隻亦鳴笛致意。

只是,當北京當局大動作向外宣布官方將披露疫情者視為對民有益的義士時,近日卻一度傳出與李文亮是同事、被外界視為「發哨人」的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醫師艾芬是行蹤不明。

澳大利亞著名新聞節目《60分鐘》於3月29日播出的消息稱,被稱為「發哨人」艾芬醫師已經失聯,目前下落不明。不過,該報道發布後,當天晚10點39分艾芬的微博「急診向日葵艾芬」即張貼一張江漢口的照片,同時搭配簡單文字「一江水,一座橋,一條路,一聲鐘。」這是該微博當時的最後更新。「急診向日葵艾芬」上一次的發文為16日的「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愛護。目前我一切很好,還在繼續工作。」

不過,當外界認為艾芬疑似失去蹤跡後,「急診向日葵艾芬」卻持續於3月30日、4月1日、4月2日接連發布短文與影片,分別告知大家將舉行線上的沙龍會議、祝賀大家愚人節快樂,以及提醒大家要「Stay at home 」,而其微博持續發布訊息,似乎是在傳遞人安好的訊息,但是針對北京當局壓制輿論、讓披露不法者或人權律師等人士「被失蹤」的批評聲浪與質疑不曾停歇。

雖然中國網友表示,醫師艾芬平安就好,但是北京當局針對民間輿論的壓制亦不曾緩歇,亟欲讓網絡呈現沒有批判當局聲音的「正能量」現象。

在中國微博上,一名博主「鐵血觀察」曾於3月13日發文表示,一直想在這兩天寫寫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醫生,但是「一直沒敢寫,因為刪帖太厲害了」,又說,「這兩天有關艾芬的文章被不斷河蟹,網友們更是開始了轉發接力活動,讓發哨的艾芬醫生刷屏了。」

最後,「鐵血觀察」表示,「我們已經失去了李文亮,我們必須保護好艾芬。如果沒有了發哨和吹哨的人,這世界將是一個又聾又瞎的世界。」

擔任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醫師的艾芬,是在2019年12月底首先透過微信傳播中共肺炎疫情信息,病逝的「吹哨人」李文亮就是因為轉發了艾芬發布的信息而遭到警方訓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