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捐贈儀式臨時取消 德國疑遭北京施壓(圖)

發表:2020-04-1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給德國,原訂15日舉行捐贈儀式,活動臨時取消,德國媒體聲稱疑似北京施壓。圖為台灣捐給歐洲國家的口罩,9日運抵法蘭克福機場,有多位議員到場迎接,左為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給德國,原訂15日舉行捐贈儀式,活動臨時取消,德國媒體聲稱疑似北京施壓。圖為台灣捐給歐洲國家的口罩,9日運抵法蘭克福機場,有多位議員到場迎接,左為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料照。(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德國,原訂15日舉行捐贈儀式,活動臨時取消,德國媒體聲稱疑似北京施壓。至於台灣日前援贈英國100萬片口罩,近日運抵。英國在台辦事處昨日說,包括國際貿易部部長韓斯等部長級官員,紛紛通過推特向台灣致謝。此外,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快速打造92台口罩機設備,使台灣成為全球第2大口罩生產國,此亮眼成績受到國際矚目,已有逾20個國家赴台採購,國內口罩機廠商在手訂單超過100台。

台灣口罩捐贈儀式臨時取消 德國疑遭北京施壓

據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報導,飛格(Fiege)物流公司接受德國聯邦衛生部委託運送這批口罩,原訂15日在倉庫舉行小型的捐贈儀式,且預定有4名國會議員和記者出席,然而前一天突然以「衛生規定」為由臨時取消這場公開活動。

報導表示,顯然中國大使館介入或者德國政府怕惹惱北京,活動才被迫取消。原訂出席的基督教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溫特(Marian Wendt)批評,這是一場關於人命的活動,不是政治算計,北京的舉止讓人無法理解。

至於主辦這場活動的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於中央社記者的詢問不予置評。

德國聯邦政府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對「他國」的援助表示謝意,不過沒提到台灣,也不願做評論。

記者追問德國是否會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時候,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爾(Maria Adebahr)回應,德國對台灣的立場沒有改變。德國政府過去曾多次公開發言,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

台灣援贈100萬片口罩 英國部長級官員紛紛致謝

英國在台辦事處16日下午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台灣所援贈的口罩運抵短短一、兩天內,已經有幾位英國政府官員通過推特向台灣致謝,其中包含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部的部長史凱利(Paul Scully)、國際貿易部的部長韓斯(Greg Hands)、英國國際貿易部駐亞太地區的貿易公使布蕾克勛爵(Natalie Black),以及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Richard Faulkner)。

英國在台辦事處寫道:「我們再次感謝台灣!」當中,福克納推文表示,英國期待持續跟台灣合作抗疫,領域包括設備和經驗交流,「我們將共度難關」。

逾20國來台搶訂口罩機 訂單10月才能消化

據《中央社》報導,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說,為了讓有需要口罩的國人都能買得到口罩,因此國內工具機業者共組口罩國家隊,熱心協助並快速打造92台口罩機,使口罩日產能大舉擴增到1300萬片規模。

隨著階段性任務完成,該隊成員已回歸工具機本業打拚。賴永祥表示國內成功快速擴建口罩產能,並吸引超過20個國家來台採購口罩機設備,或者尋求協助建置口罩生產能量。

據口罩機製造廠長宏機械董事長呂清林透露,在手訂單目前已達50台規模,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義大利、德國與馬來西亞等國的企業或者政府,估計訂單要到9月或者10月才能有效消化。

業界人士粗估,國內口罩機廠商掌握訂單應超過100台規模,全球對口罩需求依然緊迫,海外客戶才能忍受口罩機到9月或10月交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