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抗體測試不能顯示對中共病毒的免疫力(圖)

發表:2020-04-18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抗體測試不能顯示對中共病毒的免疫力
世衛(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4月1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五(4月17日)發布了有關中共病毒檢測的警告,世衛表示沒有證據表明血清檢測可以證明一個人是否具有免疫力或沒有被再次感染的危險。

據美國CNBC報導,世衛組織新興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門負責人瑪麗亞·萬·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說:「這些抗體測試將能夠測量血清學水平、抗體水平,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具有抗體。」

所謂的血清學檢測或抗體檢測可以表明一個人過去是否患有新冠病毒,並且是無症狀的還是康復的。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全世界210萬例冠狀病毒病例中,有超過56萬例被標記為已恢復。但傳染病專家說,由於沒有被發現,而且各國都在努力進行檢測,因此病例總數可能要高得多。

在美國,抗體測試才剛剛開始推出。川普(特朗普)總統建議各州在開始放寬嚴格的居家令措施時使用測試,冠狀病毒已在美國感染了671,000多人。

柯克霍夫說,世衛組織官員發現許多國家暗示這些測試將能夠「捕捉他們認為是衡量免疫的東西」。

「這些測試的使用將測量抗體水平。這是人體在感染這種病毒一兩個星期後做出的回應。」她在世衛組織日內瓦總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目前,我們還沒有證據表明使用血清學檢測可以證明一個人是免疫的或免受再次感染。」

世衛組織緊急情況計畫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博士說,科學家們仍在確定被冠狀病毒感染的人所擁有的抗體可以保護一個人多長時間。

他說:「沒有人確定有抗體的人是否能得到充分的保護」,以防止再患病。

他補充說:「此外,某些測試還存在靈敏度問題。」「他們可能會給出錯誤的陰性結果。」

世衛組織官員本週早些時候表示,並非所有從冠狀病毒中康復的人都具有抵抗第二次感染的抗體,這引起了人們對患者在Covid-19存活後可能無法產生免疫力的擔憂。

「關於恢復然後再感染,我相信我們沒有答案。 這是一個未知數,」瑞安週一(4月13日)說。

科霍夫週一(4月13日)說,對上海患者的初步研究發現,有些患者「沒有可檢測到的抗體反應」,而其他患者則有很高的抗體反應。 她補充說,抗體反應強烈的患者是否對第二次感染免疫,這是「另一個問題」。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