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紅到美國 促成蔡總統與老同學相認(組圖)

發表:2020-04-18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職棒紅到美國,促成蔡英文總統與康乃爾大學校友,運動頻道ESPN資深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相認。
台灣職棒紅到美國,意外促成了蔡英文總統與同為康乃爾大學校友的資深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相認。(圖片來源:左/視頻截圖 右/中央社/王騰毅攝)

中華職棒開打,透過英文轉播推廣到全球,目前開戰2場,已累積破百萬人次觀看。英文球評王雲慶17日表示,這不只是推廣台灣棒球,更是把台灣推出去,讓大家知道台灣在關於武漢肺炎的相關防疫上做得很好。還意外促成了與蔡英文總統與同為康乃爾大學校友的資深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相認。

各國運動賽事與職業球賽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紛紛暫停或延期,目前僅中華職棒正在進行。據《中央社》報導,樂天桃猿隊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將本週5連戰放上推特同步直播,並找來WBSC亞洲特派王雲慶及偉恩(Wayne McNeil)擔任英語講評,15日首戰吸引累積近65萬人次收看,約6成來自美國。(相關閱讀:臺灣職棒破冰開賽 全球65萬粉絲熱情參與

台灣職棒紅到美國促成蔡總統與老同學相認
中華職棒31年球季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11日開幕戰為史上首次採閉門舉行,樂天桃猿球團為炒熱氣氛,在觀眾席上安排應援機器人和假人當「新10號隊友」,並歡迎球迷訂製加油人形看板。(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騰毅攝)

目前兩場比賽加起來,已經破百萬收看,吸引相當多國際球迷關注中職。王雲慶更是收到5家國際媒體的採訪邀約,包括韓國媒體、美國CNN、亞歷桑那媒體、加拿大媒體、路透社。他開心的表示,「這是我的榮幸,因為不只是把台灣棒球推出去,我發現更是把台灣推出去,讓大家知道台灣防疫做得很好。」(相關閱讀:「中職」開打羨煞全球 英文名稱遭誤認中國

促成蔡總統與老同學相認

疫情籠罩下,沒球可看的美國棒球迷透過網路直播,在台灣的中華職棒找到心靈慰藉。因為棒球,總統蔡英文與老牌主播歐伯曼40年後校友相認;美國記者、球迷口碑傳播CPBL,衍生創意與商機。

運動頻道ESPN資深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16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向近100萬的海外粉絲介紹台灣職棒,直播中還透露,自己與蔡總統同為康乃爾大學校友的往事。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運動比賽停擺,台灣領先全球、率先開打的中華職棒受到眾多外媒關注,美中不足的是聯盟英文名稱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遭外國人誤認比賽在中國。圖為4月12日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中職本季首戰,賽前唱國歌,外野大螢幕亮出國旗。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運動比賽停擺,台灣領先全球、率先開打的中華職棒受到眾多外媒關注,美中不足的是聯盟英文名稱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遭外國人誤認比賽在中國。圖為4月12日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中職本季首戰,賽前唱國歌,外野大螢幕亮出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對此,蔡總統推文標記歐伯曼給予回應表示:「今天這場比賽,希望你起個大早能來看球。聽說你也是康乃爾大學校友,世界真是小。」

經過蔡總統公開回應之後,歐伯曼在推文中回憶當年步行校園的往事:「謝謝你,總統女士。我會繼續欣賞比賽。沒錯我是康乃爾大學1979年畢業生。當年我每天步行往返校園,都會經過法學院,我的公寓與我們電台就在大學城。」

據《中央社》報導,歐伯曼是ESPN招牌主播,縱橫媒體40年,在美國運動賽事停擺下,收看中華職棒成了最大樂趣。即便要一大早6時30分起床都願意。

直播跨越了太平洋和語言障礙,最大功臣是樂天桃猿的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製作的英語轉播。曾在CPBL國際組任職的王雲慶擔任主播,今天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越洋專訪,邀請全世界的觀眾欣賞台灣棒球。

ELEVEN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向CNN表示:「我們希望鼓舞所有疫情之下受到衝擊的人們。不要傷心難過,來看台灣的職業棒球。」

不過,英文轉播可能本週喊停。轉播單位經費有限,英文轉播原訂2場,獲迴響之後,目前增加為5場。TIME雜誌詢問中華職棒發言人,得到答案「目前不清楚英文轉播是否會持續整季」。聯盟對台灣媒體表示,有國外媒體正在洽談轉播權。

中華職棒15日在桃園球場進行樂天桃猿與統一獅之戰,12局下桃猿朱育賢(前右)敲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一棒結束比賽,也幫助樂天桃猿拿下首勝,朱育賢回到本壘後接受隊友潑水慶祝。
中華職棒15日在桃園球場進行樂天桃猿與統一獅之戰,12局下桃猿朱育賢(前右)敲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一棒結束比賽,也幫助樂天桃猿拿下首勝,朱育賢回到本壘後接受隊友潑水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中華職棒受益於台灣抗疫成功,獲得史上難得的曝光度,在推特上的熱烈討論中,看見海外商機,但網站英文化不夠也成了障礙。

棒球記者卡里(Marc Carig)推文說:「幫朋友問,在美國怎麼買到富邦悍將的帽T和棒球帽。」網友回應:「如果你有辦法,請告訴我們。我昨天花了好多時間找,一大堆網站都是中文。」

有美國網友說:「從來不知道我會這麼想念棒球。現在我愛上CPBL了。每天早上配咖啡。我要看看哪一隊最像白襪,深入研究一下周邊商品。」

以往是台灣人熬夜或早起看美國大聯盟比賽,現在相反,棒球作家拉克豪(Joel Luckhaupt)說,現在流行吃早餐配棒球。推文中提到太太的前同事在台灣疾管署工作,「謝謝他的協助,把棒球帶給全世界」。

也有棒球迷從英文轉播中,更認識台灣棒球的獨特文化:「學到很多。例如外籍球員中文命名曾經是用贊助商的招牌產品,例如楓康(Mark Kiefer)是保鮮膜的品牌。」

有人從直播中得到靈感,認為美國大聯盟應該學台灣關門比賽,還有突發奇想:「希望他們辦一場選秀,讓有意願去台灣的大聯盟球員加入,然後在MLB.TV上面轉播,收益分配給CPBL和球員。」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