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被中共「鬼遮眼」 譚德塞排擠全世界(圖)

作者:樂克凜 發表:2020-04-1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續被中共「鬼遮眼」譚德塞排擠全世界
譚德塞甘願持續被中共給「鬼遮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開始至今,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過於相信與偏袒中共,從而做出一連串關於遲緩、怠惰、鬆懈與失職的誇張作為,世界各國(除了中國以外)幾乎都是充滿了不滿與怨懟。而面對中共隱匿疫情與造假數據始終未置一詞的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卻反倒在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上,用長達三分鐘的時間專門公然指控臺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甚至是「種族歧視」。

譚德塞的焦慮來源:忍到極限的美國「斬斷金援」

事實上,如果把時間軸再往前一點拉開,你會看見在這些日子以來,其實最對WHO與中共不滿的國家,其實是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公開讚揚臺灣防疫貢獻並抨擊WHO與中國、國會裡也開始有參議員集結連署要求譚德塞下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更於7日在推特上直言:「『以中國為中心』形容WHO很恰當」、「WHO確實搞砸防疫了,他們的資金主要來自美國,但卻因為某些原因卻非常以中國為中心。我們會『好好檢視』他們。」川普的發言,更被國際輿論解讀為是在對WHO提出可能進行「中斷金援」的最後通牒。

從譚德塞裝作委屈受害貌背後所呈現的,其實是一種焦慮到極點的氣極敗壞。而從時間點來看,會選在此時刻意「爆發」的原因也很合理:WHO可以繼續忽視臺灣,卻無法不理美國──特別是這個WHO最大的資金來源國,近日以來對WHO與中共的忍耐似乎到達了極限。

而中共固然可以繼續操控著譚德塞與WHO,但過去一年來受美中貿易戰衝擊與經濟成長率下滑至27年來最低,如今又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且更在其「防疫大外交」過程中意外暴露其醫療品質與公共安全程度極度令人擔憂的中共,真的有那樣的能力與意願能取代美國,完全支撐起這樣一個國際組織的運作嗎?這恐怕是連習近平本人都不敢承諾的。

中共在國際組織裡的控制作為:愛滲透卻又不要付出

中共長久以來一直廣受抨擊,其儘管擁有龐大的國力與資源,卻在國際社會中總是做出與之極不相稱的微弱貢獻。中共領導人與官員在國內動不動便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與「強國夢」等為號召,強調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如今的中國是個怎樣的「超級大國」與「世界強權」,但一遇到要盡國際責任時就會拉起「我是開發中國家喔」的布條要求免戰,就像你那些平日裡閒到發慌,一要做報告分工時就突然說自己爆炸忙的同學一樣。

儘管無力也無意承擔在國際社會中的更多責任,但中共一直試圖以最廉價的方式在對許多國際組織進行實質的控制。根據統計,目前聯合國下15個全球性機構中,有4個都是由中共的高級官員來擔任總幹事等重要職務;而國際媒體《新美國》(The New American)更揭露,中共明文要求所有在國際組織任職的中國官員應「毫無疑問地服從黨的命令」,完全與聯合國與國際組織的職務要求相衝突。從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國際電信聯盟(ITU)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處處都有中共高階官員滲透其中的影子,更利用其職掌遂行北京意志、制定有利於中國的政策方向、暗中偷渡或協助中國進行「一帶一路」擴張與「紅色滲透」等。

而如果過去的世人對此還未有所警覺,那麼如今的WHO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WHO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程度與擴散風險,其判斷始終嚴重失準,該公布的防疫措施與風險管制也是慢了好幾拍,致使全世界的大多數國家在第一時間仍相信WHO而未做有效的邊境管制與入境檢測,結果,讓病毒得以從中國往世界各地狂散出去──那些與中國交流最密切的國家,也成了病例最多、受創最深的地方。而這一切,就是從WHO放棄了自己的專業與職責,選擇全心全意地相信並聽從中共開始。

WHO甘願被中共「鬼遮眼」,導致其「抹黑臺灣」並「排擠全世界」

WHO不只在最關鍵的疫情資訊上盲目聽任中共,從它們對待臺灣的方式更可看出,根本已經完全接受了被中共強烈灌輸的那一套謬論與妄想。

在討論全球的疫情狀況與國際支援時,WHO刻意不提及完全沒有理由被忽視的臺灣,結果在表彰防疫成效時,就把「臺灣模式」的成就與功勞全恬不知恥地算在中共頭上;要嘛用「臺北及其周邊地區」來極盡矮化臺灣之能事,要嘛乾脆在受訪時遇到臺灣議題就假裝「斷訊」甚至直接跳過;最終被強烈問責於「事關人命為何可以忽略臺灣?」時,就用那套「相信中國已妥善照顧臺灣」的鬼扯來唬爛──完全跟中共一直以來對待臺灣的方式一樣,不是嗎?

如果只是忽視臺灣也就罷了,但你我都知道中共政權的鴨霸程度不會僅止於此。不但不幫助你,甚至還要找機會抹黑與攻擊你。這也讓直至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際,仍常常聽不見「臺灣」二字,甚至堅持把臺灣當作中國一省的譚德塞,三番兩次跳出來指控臺灣對他進行「網軍攻擊」、「連署要他下臺」、「為政治圖謀不擇手段」,甚至到了如今說臺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與「種族歧視」,還把臺灣的外交部給拉過來一起鞭──奇怪了,啊怎麼這時候你就很清楚地知道「臺灣」的存在?而且還突然間接承認了我們是個從來不屬於中國的主權國家?還有,你不覺得,自己的用字遣詞與攻擊目標,根本完全就已經被「中國化」了嗎?

WHO甘願持續被中共給「鬼遮眼」的結果,就是那在鏡子裡的邪靈會繼續阻擋你的視線、讓你看不見那些外頭正在發生的事情、讓你忽視那些周邊真正在乎你的朋友;而那惡魔的低喃會灌輸給你錯誤甚至致命的訊息、讓你看見的都只是牠們想要讓你看見的幻象。你將會因此而被中共吞噬殆盡,進而起身走上「排擠全世界」的錯路。而其結果正如恐怖片裡的設定般,將是非常危險的──無論對他人,還是對你自己,都是如此。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連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