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度沖第一 日本鄉民嗆爆中共「大外宣」(圖)

發表:2020-04-21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攝於2020年2月28日的照片顯示,工人在河北北部邯鄲一家工廠生產口罩
這張攝於2020年2月28日的照片顯示,工人在河北北部邯鄲一家工廠生產口罩。(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從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迄今已經延燒全球188個國家,疫情十分慘重,但目前中國(中共)政府卻正大舉向世界各國出口口罩等醫療物資,進行了「大外宣」,甚至還大量派遣醫師協助防疫,似乎想讓美國等國家不追究其疫情責任。日媒報導了相關新聞之後,有不少日本鄉民批指,「凶手送口罩,真的好有愛心喔!」「只是一個讓人討厭的(中共)國家」。

根據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指出,北京政府正在進行所謂的「口罩外交」,而將防疫物資及醫療專家派至疫情正在延燒的國家,企圖想增加其國際影的響力,及避免美國提出「中國責任論」,可是其所出口劣質口罩,亦成為一個大問題。

報導中稱,中國在16日派遣了1支12人的醫療小隊,赴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母國衣索比亞,抵達時衣國的衛生署長也在機場歡迎醫療團。該署長還聲稱,中方所帶來的醫療用品及技術,對衣索比亞控制疫情方面,有關鍵性的幫助。

其實,除了衣索比亞之外,北京也開始提供全球127個國家與4個國際組織醫療口罩,以推動「口罩外交」,其中包括了瘋狂捐39億個口罩、3750萬套隔離衣及16000臺呼吸器等醫療用品,給予歐洲和日本等地,同時更宣傳是北京帶來了防疫、抵抗病毒的希望。

上述相關新聞被轉載至日本雅虎之後,已經引發日本鄉民的高度關注,其討論度在國際已經衝上新聞排行第一。有不少日本鄉民於留言區上批指中國(中共)政府:「釀成全世界危害的凶手,更裝成好人送口罩,真的太偽善」、「根本就是縱火犯偽裝成為消防員的行徑」、「中國(中共)自導自演有夠噁心的」、「中國(中共)即是世界上最不值得信任的國家」、「中國(中共)製造的口罩品質實在超爛」、「中國(中共)會產生病毒,且將其傳播至世界各地,是一個最糟糕的國家。」。

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初期,因為不透明作為,而成為各國強烈抨擊的對象。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經表示,如果疫情在開始全球大流之前,原本能夠在中國就止步,可是卻沒有,目前美國正在進行調查,如果北京對此負有故意、明知故犯之責,肯定會產生後果的。

法媒:中共大外宣激怒了世界

法媒《費加羅》(Le Figaro)刊登以「中國(中共)大外宣激怒世界」為題的文章,其文章中分析了中共的宣傳手段是如何惹怒國際社會的。

該篇文章首先介紹中國線民出征泰國,最後結果不只全面潰敗,而且還催生「奶茶聯盟」,更激起東南亞的反共情緒。

文章中說,中共的大外宣激起了多個國家的憤怒。法國外長勒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在4月14日召見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主要表達對於北京相關言行的不滿。

另外,非洲僑民於中國廣東遭到「歧視對待」,亦引發非洲各國的譴責聲浪。

文章批指,中共在這幾週以來,不斷地誇耀「中國模式」,更強調西方國家在處理疫情方面的挫敗。據戰略研究基金會(FRS)得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分析認為,中國(中共)當局可說開啟了論述戰場,企圖把自己的危機論調強加在它國,以使批評聲音消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