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萬人參與 澳媒:中共政府遭索償125兆元(圖)

發表:2020-04-20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擴散全世界示意圖
武漢肺炎擴散全世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從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迄今已經延燒全球188個國家,疫情十分慘重,各國正醞釀向北京求償。據澳洲媒體報導,中國將面對國際社會索償大約澳幣6.5兆元(約新台幣125兆元),甚至有澳洲議員指中共政府應該接受紐倫堡式審判;另一方面,中方更利用疫情擴大其於國際社會的影響力。

20日,根據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播放的「60分鐘」(60 Minutes)節目中指出,美國有一群受害者提出集體訴訟,他們指控北京當局疏忽(negligence)、撒謊及隱匿武漢肺炎疫情,且要求中共政府必須賠償損失。

此宗集體訴訟是由美國佛羅里達州柏曼法律事務所(Berman Law Group)的首席策略師(Chief Firm Strategist)阿爾特斯(Jeremy Alters)所主導的。他表示,這一宗訴訟依據的事實是,中共政府自己明知道疫情,但卻未能控制;他們並沒有及時通知大家,而讓我們的社會、國家、美國、澳洲及所有其他地方,皆陷入困境之中。

目前已經有1萬人參與柏曼法律事務所提出的此項訴訟。索償的卡吉亞諾(Lorraine Caggiano)也是武漢肺炎受害者,包括她自己在內,總共有10位親人遭到感染,其中包括她的父親在內的2位親人,不幸死於該疫情。

卡吉亞諾沉痛的表示,她要向中國(中共)政府追討的是一個「真相」。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的亞洲研究中心主任韓德森(Matthew Henderson)表示,其實,中國早就有醫生和科學家指出了疫情,可是北京當局卻先讓他們噤聲,致使全世界都被蒙在鼓裡。

阿爾特斯認為,若中國(中共)政府拒絕在美國接受審判,美國法院還是能夠裁決;屆時可以扣押中國於美國的資產。

澳洲聯邦參議員史托克(Amanda Stoker)稱,世界各國可以對國際法庭提出訴訟,並以類似紐倫堡大審的方式,使北京當局接受審判。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同盟國的美國、英國、法國及蘇聯軍事法庭,在紐倫堡審判了納粹戰犯,紐倫堡大審可說是近代史上重大事件。

儘管中國(中共)政府因疫情處理失當,已經面對了國際壓力,但中方卻還同時利用武漢肺炎疫情,以擴大其在國際上的影影力。對此,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資深研究員戴維斯(Malcolm Davis)指稱,北京致力於研發疫苗,其主要目的是想利用疫苗,來達到宣傳中國崛起。

戴維斯說,這次的疫情,將會致使美國與中國之間競爭更為激烈,同時夾在中間的澳洲,亦將陷入困境。

戴維斯進一步表示,隨著美國4艘航空母艦上有人染疫,如果中國趁著此疫情,而以軍事武力介入南海及臺灣。他說,危險就在面前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