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紅十字感動:台灣口罩是唯一國際援助(圖)

發表:2020-04-22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援助波羅的海地區口罩,愛沙尼亞紅十字會很感動說,這是迄今該組織收到唯一的國際口罩捐贈。圖為台灣的口罩移交給拉脫維亞。
台灣援助波羅的海地區口罩,愛沙尼亞紅十字會很感動說,這是迄今該組織收到唯一的國際口罩捐贈。圖為台灣的口罩移交給拉脫維亞。(圖片來源:駐拉脫維亞代表處/FB)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台灣援助波羅的海地區口罩,包括拉脫維亞7萬片、愛沙尼亞8萬片和立陶宛10萬片,這幾日陸續送達。愛沙尼亞紅十字會很感動說,這是迄今該組織收到唯一的國際口罩捐贈;該國前外長、歐洲議會議員Urmas Paet對此表示這是支援而非交易,「我們應該記得,受到北京長期壓迫的台灣,對我們二話不說的伸援」。

台灣口罩馳援 祝願拉脫維亞早日戰勝疫情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執行第二波國際援助行動,捐贈北歐跟中東歐地區疫情嚴重的歐盟會員國,包含瑞典、丹麥、奧地利、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等8國,數量總共130萬片。

援助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口罩於當地時間週一送達。前者由中華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金星把口罩移交給拉脫維亞的國家衛生局長Edgars Labsvirs,並祝願拉脫維亞早日戰勝疫情。

立陶宛的友台議員拉起中華民國國旗見證

在立陶宛方面,國會友台小組主席Gintaras Steponavičius跟國會議員Mantas Adomenas、Žygis Pavilionis特別持巨幅的立陶宛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旗,共同見證口罩抵達。

Gintaras Steponavičius還在取貨現場錄製影片,感謝台灣政府用最快捷的方式送達口罩,並且將分配給最需要的前線人員。他說,這是極具紀念性的一刻,立陶宛跟台灣的友誼從此將更加強大、更有活力。

愛沙尼亞紅十字感動:台灣口罩是唯一國際援助

據《愛沙尼亞世界》報導,台灣捐贈給愛沙尼亞的口罩也於當地時間週二送達,並由愛沙尼亞紅十字會代表收下。該會主席Harri Viik、秘書長Arvi Pervas與愛沙尼亞的國會友台小組主席Kalle Laanet都出席觀禮,口罩後續將送往疫情嚴重的薩雷馬島和希烏馬島。

報導指出,愛沙尼亞的前外長、歐洲議會議員Urmas Paet表示,這是支援而非交易,「在危機中還有誰幫助愛沙尼亞?我們應該記得,受到北京長期壓迫的台灣,對我們二話不說的伸援」。愛沙尼亞紅十字會並表示,此為該組織迄今收到唯一的國際口罩捐贈。(該篇新聞可點此觀看。)

依據統計,目前拉脫維亞的確診數748例、立陶宛1350例、愛沙尼亞1552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