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感謝移民 點名台裔夫婦是天使(圖)

發表:2020-04-2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洛杉磯市長在例行記者會上感謝華裔、日裔、台裔美國人的社群捐助口罩等防護用品給醫療人員,特別還提到台裔企業家王文祥夫婦是「令人讚嘆的天使」。|
美國洛杉磯市長在例行記者會上感謝華裔、日裔、台裔美國人的社群捐助口罩等防護用品給醫療人員,特別還提到台裔企業家王文祥(左)夫婦是「令人讚嘆的天使」。(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當地時間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美國洛杉磯市長賈西迪感謝華裔、日裔、台裔美國人的社群捐助口罩等防護用品,給醫療人員對抗武漢肺炎,特別還提到台裔企業家王文祥夫婦是「令人讚嘆的天使」。

據《中央社》報導,賈西迪(Eric Garcetti)在每日疫情簡報的尾聲,接受媒體提問前,強調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全球的危機,不應該有國界之分。「我感到如此驕傲,當我們需要敞開自我,面對全世界的時候,洛杉磯人總是顯得如此堅強」。

身為墨西哥與東歐移民的後代,賈西迪說:「我們有63%的人口是移民或移民之子。不僅是現今世界,甚至在人類歷史上,我們都是文化最多元的地方。我們是貿易之都;我們製作電影在世界各地播映。這樣的交流,強化了我們的經濟、社會連結與身分認同。」

賈西迪說,面對危機,總是會映照出人性美好之一面。他說:「我們看到,以洛杉磯為家的各國領事館、企業與海外僑民全都站出來幫忙,從世界各地收到個人防護裝備。」

賈西迪表示:「感謝在地的外交使團幫忙,光是本週我們就收到來自亞美尼亞裔、華裔、日裔、台裔美國人社群捐贈的11萬5000片口罩、6萬5000副手套與5萬4000個醫療面罩給地區醫院。」

賈西迪特別還感謝台裔企業家王文祥(Walter Wang)和妻子王范文華(Shirley)承諾要捐出100萬美元,並稱兩人是「這座天使之城裡兩位令人讚嘆的天使」。

王文祥為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之子,已旅居美國多年,現為全球最大之塑膠水管製造商JM Eagle的董事長。王范文華則為Plastpro公司的董事長。

賈西迪說,市府持續和國際的良善力量連結,「我們不會把移民妖魔化,我們擁抱移民,我們通常就是移民。我們瞭解,威脅並非來自文化差異或說不同語言的他人,現在的威脅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團結起來,我們將會度過難關」。

王文祥夫婦除了捐助市府基金外,中華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16日發布新聞稿時表示,他們夫婦捐贈1萬英尺的3M品牌聚酯薄膜原料,可以製造5萬4500個塑膠面罩,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使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