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近平一舉動和慈禧太后驚人相似(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4-26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視察陝西,從視頻畫面來看,狀態不佳,看來這一陣子諸事不順。
習近平視察陝西,從視頻畫面來看,狀態不佳,看來這一陣子諸事不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習近平最近去了一趟陝西,也許是因為時機太敏感,無論是在秦嶺講「風水」,還是在西安大談「西遷精神」,都引發諸多議論。有關習到秦嶺其實是在危機深處拜「龍脈」,筆者前文已討論過,而習近平隨後在西安交通大學兩度提及「西遷精神」,又意味著什麼?

對於習近平,筆者經常形容為中共末代黨魁,習此番到西安,也恰好對應著仍不肯與中共切割的他和中共政權的不祥之兆。

1955年上海交大為什麼要遷到西安?中共官方公開的資料並沒有詳說,只是說是「由當時的國際形勢和國內發展的需要確定的」。事實上,其時,在國內毛澤東發動肅反運動,共產黨建政後的胡鬧,已經進入可怕的亂局。在國際上,1955年初,朝鮮戰爭雖已結束,但對於中共而言,國際形勢緊張,中美兩國仍無接觸,繼續對峙。這與當下國內民怨沸騰、黨內鬥爭加劇,習近平正謀求大清洗,以鞏固權位,國外反共潮湧,中共因隱瞞疫情等而受到國際追責,特別是中美之間繼貿易戰後再度衝突的情勢頗有些類似。

加上習近平這次在西安同時也提到了毛在50年前所作的批示「楓橋經驗」,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習是在學毛當年,以出巡地方為名,釋出黨內整肅信號。

但是更令人玩味的是,這次習近平跑到西安,無意間與120年前(同樣是庚子年的1900年)慈禧太后逃亡至西安頗有雷同,形成一幅紅朝末期的驚人畫面。

慈禧太后一生最落魄、最狼狽的時候,是1900年的初秋。

史料記載,這一年,八國聯軍進犯北京,慈禧太后倉皇逃出北京,帶著光緒皇帝一路西逃。甚至由於逃得太急,慈禧太后一行沒有準備足夠的食物,幾天之後就餓著肚子了,甚至比那些逃荒的老百姓還不如。

最後,在行程2000多公里後,慈禧太后來到逃難的終點:陝西西安。她在這裡度過了近一年。

慈禧太后跑到西安的次年,清政府被迫就1900年(庚子年)義和團「拳亂」向列國簽約賠款,是為庚子賠款。

這次事件之後,大清曾試圖自救,苟延十年,在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後,次年2月清朝正式滅亡。

或許是巧合,120年後,中共的末代黨魁習近平也跑到了西安。習近平面臨的情況,比起慈禧當年似乎更甚,只是表現形式不一樣。

現在的情況,由於中共隱瞞疫情,致使武漢肺炎大疫侵害全世界,截至4月25日中午,已有至少40多國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提出訴訟或索賠,僅美、英、意、德、埃(及)和印度,索賠總金額就超過43萬億美元。當然,追責者矛頭直指習近平和中共政府,而非中國。而這只是開始。已有論者形容接下來中共面對的,不止是大清面臨的「八國聯軍」,而是「八十國」聯軍,全世界都會來追責中共。這次庚子賠款,最終會有多大?

國際社會對於這場難以了結的大瘟疫的認識,慢慢開始歸結到一點,就是越親近中共,疫情越嚴重,越反共越安全。不但如此,目前連中共長期靠「大撒幣」籠絡的非洲國家也開始要廢除「一帶一路」,連鎖反應陸續有來。

至於中國內部,由於黨國宣傳機器的蠱惑,加上網路防火牆的封鎖,被洗腦而迷信中共的確是大有人在,那些在國內外不同場合自動為中共衝鋒陷陣的小粉紅們,包括外交部「戰狼」趙立堅之流,不正如當年晚清的義和團嗎?他們會給中共政權帶來什麼樣的結局,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作為當政者,習近平反腐並未肅清政敵,黨內鬥爭仍然激烈,最近公安部高官孫力軍落馬,拉開了又一輪權鬥的序幕。困獸猶鬥,黨內對陣者與習同歸於盡的情形隨時會出現。

正是在這種背景下,習近平突然跑到陝西,除了人在危機深處,急到秦嶺拜「龍脈」,還真的可能有意圖將西安做為未來避難之地,提前做了布局。據說由於疫情影響,中共高層已避到北京西郊玉泉山辦公,那麼某種情勢緊迫的話,下一步可能要逃跑到西安?

如此看來,習近平此番到西安所言所行,絕對是紅朝即將滅亡的凶兆。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