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中國眼裡的小尼姑(圖)

作者:李怡 發表:2020-04-25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反送中
4月24日, 保證社交距離的香港反送中集會(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澳洲總理莫裡森給美、德、法等國領導人打電話,商討如何推動針對新冠病毒展開國際調查。澳洲外長佩恩發文說,任何國家都沒有必要覺得這個調查是針對自己。但中國駐澳洲使館就對號入座,聲明指「澳洲某些政客近來追隨美國某些勢力對中國進行政治攻擊。」

美國密蘇里州司法部入稟法院,指控中國「給全球造成大量死亡、痛苦、經濟損失」,就武肺對密州造成的人命以及「數以百億美元計」經濟損失,向中國索償。全球已經有許多國家就中國隱瞞疫情造成的損失提出民間訴訟,但密州這次是官方提出的訴訟,顯已升級。會不會接下來是美國聯邦政府提訴呢?

過去一週,法國、英國以至被中國收買的多個非洲國家都譴責中國,大陸網上有關於80國聯軍和庚子賠款2.0的熱議。

網上傳出一份據說是習近平在4月8日政治局常委會議的講話紀要,開篇就提到疫情擴散全球,導致80國聯軍問責中國一事,並承認歐美疫情失控的後果必將反噬中國。提到各國索賠,他說「我們不可能也沒法理賠償,但為了息事寧人,大出血在所難免。」意味著中國會用其他方式大出血去「買怕」。

國際上四面楚歌,國內的經濟形勢也大壞。國家統計局公布,今年首季GDP按年下降6.8%。若考慮到中國歷來的吹水慣技,這數據已經高估。沒有定單,企業就要倒閉,大量失業人口,是社會的動盪因素。

這種內外形勢,當然不可能沒有中共的黨內鬥爭。極權政治通常沒有明爭,但暗鬥不絕。在上述習近平內部講話中講到有沒有反黨集團,他說:「我看沒有。有沒有反習集團?可能有。有沒有反習疫情?我看有。」接著他講到公開反習的任志強。習稱「任志強背後有沒有人?一定有人。這個人是誰?紀委在調查。可能查出來,可能查不出來。也可能查出來後不公開,黨內也不公開。天知他知我知,還有任志強知。」「有些事挑明瞭對大家都不好」。

儘管這個講話沒有證實,但任志強「背後有人」,則一定是事實。而且這個人絕不尋常,不僅有地位而且有政治能量,習近平也不能不顧忌。查出來也不公開,挑明瞭對大家都不好,這些話都符合中共極權政治的國情。

在這種內外交困的形勢下,中共何以還要對香港下重手,施行強硬政策,對付還可以做做民主花瓶的溫和反對派?難道真以為在疫情下美國和西方無暇顧及香港乎?難道覺得跟西方的關係還不夠壞,還要增加幾分西方對中國的憎厭乎?

原因大概有二。一是獨裁者在感到權力受威脅時,往往會冒險一搏,以為出路可以向險中尋。二則完全是「中國特色」的意識,就是恆久不滅的阿Q精神。阿Q被假洋鬼子的哭喪棒痛打之後,就去找他認為比他不堪的王胡去挑釁,誰知也打不過王胡,於是就找「又瘦又乏」的小D,怎知在小D身上也討不到便宜,於是就去摸小尼姑的光頭,擰她的面頰,得意了,滿足了。

四面楚歌的四面,就是假洋鬼子、王胡、小D們,而香港,就是中國的小尼姑。魯迅說:「勇者憤怒,抽刃向更強者;怯者憤怒,卻抽刃向更弱者。不可救藥的民族中,一定有許多英雄,專向孩子們瞪眼。這些孱頭們!」欺負香港的,就是不可救藥民族中的孱頭。但香港人卻要做真正的勇者。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作者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