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8個症狀 有2個要小心 延緩3大招(組圖)

發表:2020-04-2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可玩一些益智遊戲,還可打打牌、下下棋,讓大腦活動起來。
平時可玩一些益智遊戲,還可打打牌、下下棋,讓大腦活動起來。

很多人認為,老年痴呆屬於人體自然衰老的結果。實際上,老年痴呆是一種疾病。老年痴呆症,又被稱為「阿爾茨海默症」,是中樞神經退行性的病變,目前病因不明確。一旦發生老年痴呆,其病程是無法逆轉的,只能通過相關治療延緩病程的發展。

過了45歲,不想得老年痴呆,勸你5個飲食習慣趁早改掉!

不良5個飲食習慣

1、不吃主食

主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為身體提供能量,主要以糖原形式儲存在體內。而大腦自己不能儲存糖原,所以對葡萄糖和養料的需求比較頻繁。如果長期不吃主食,會導致神經元持續處於低葡萄糖代謝狀態,大腦活動會變遲緩,人的反應減慢,從而增加了老年痴呆的發生。

2、吃得太甜

長期攝入過多糖,會導致記憶、語言、計算等認知能力下降。
長期攝入過多糖,會導致記憶、語言、計算等認知能力下降。

沒有糖的攝入,會損傷大腦,但攝入太多糖,對大腦也不利。

長期攝入過多的糖,會使血糖升高,誘發糖尿病。而持續的高血糖環境,會導致腦中的海馬體體積縮小,並對大腦皮層造成影響,從而導致記憶、語言、計算等認知能力下降。

3、吃得太素

有些人認為,吃得清淡就是吃素,甚至有人連油、鹽都不敢吃。

如果長期吃素,使蛋白質攝入不足,營養攝入不均衡,導致虛弱無力、面色蒼白、容易疲乏、記憶力減退等。嚴重缺乏營養時,會造成老年痴呆、骨質疏鬆等疾病發生。

4、吃得太油

吃太素會是營養攝入不均,吃太油膩也是如此,會使脂肪攝入超標,誘發肥胖,增加膽固醇的積累,促使血管老化,誘發血管疾病,也會影響大腦健康。

5、添加劑攝入過多

很多食物在製作過程中,都會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劑,如用於製作油條的明礬、製作糕點的泡打粉等。研究發現,經常過量攝入鋁、鉛、錳等重金屬元素會導致認知障礙,嚴重影響大腦健康。

老年痴呆的8個早期症狀,若出現2個以上,就要小心了。

老年痴呆的8個早期症狀

1、經常把東西亂放在不適當的地方;

2、記憶力衰退,記不起眼前或短期內發生的事;

3、語言表達出現困難;

4、判斷力、警覺性降低;

5、處理熟悉的事情出現困難;

6、情緒發生巨變,動輒發怒;

7、理解力或安排事務的能力下降;

8、喪失時間觀念與方向感,甚至會迷路。

不想「提早」得老年痴呆,做好以下幾件事:

做好以下幾件事

1、堅持有氧運動

堅持有氧運動,如慢跑或快走等,能促進大腦血管的流通,利於健腦。
堅持有氧運動,如慢跑或快走等,能促進大腦血管的流通,利於健腦。(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適量進行有氧運動,能提高身體素質,還能提高抗病能力,促進新陳代謝,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調查顯示,愛鍛鍊的人,阿爾茨海默病風險下降45%。堅持有氧運動,如慢跑或快走等,能提高大腦中神經細胞和海馬體的活動,促進大腦血管的流通,利於健腦。

2、經常用腦

經常用腦,能刺激大腦,保證大腦活力和功能,從而延緩老年痴呆的發生。平時可玩一些益智遊戲,還可打打牌、下下棋,讓大腦活動起來,不要荒廢大腦的使用。

3、保證充足睡眠

睡眠是為了鞏固大腦的記憶。如果睡眠不足會損害注意力,還會導致記憶丟失。

曾有研究表明,若晚上無法保證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即使是睡了30分鐘,也會降低大腦的認知速度,讓注意力更難集中。但也不要睡得太多。還有研究發現,每天睡眠超過9個小時的老人,患老年痴呆的風險2倍於平均水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