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四十三:滿江紅•悲失土(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0-04-28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 內戰 韓戰 詠史
長白山(圖片來源:NASA/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有這麼一支神奇的軍隊,打內戰勝利了,1150萬方公里領土變成960萬了;打韓戰,勝利了,割讓天池及鴨綠江出海口大片領土;打印度,勝利了,丟掉藏南9萬方公里土;打越南打仗勝利了,割讓白龍尾島及北部灣⋯⋯現在他們又叫囂要打日本美國,真怕他們又勝利了⋯⋯

以下為網友總結出來的奇葩國家,都是強國的鄰國。

印度是個奇葩國家,1962年打輸了戰爭,卻贏得了藏南,越南也是個奇葩國家,1975年打輸了海戰,卻贏得了二十九個西沙、南沙島嶼和老山;菲律賓、馬來西亞也是奇葩國家,沒有打仗,從1970年開始,就贏得南沙14個島嶼!緬甸更是奇葩國家,沒有打仗,1956年,贏得十八萬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朝鮮也是個奇葩國家,1953年打了敗仗被韓國劃去四千多平方公里土地,卻贏得部分長白山和天池的一半,另外與強國的界河也成了內河,巴基斯坦也是個奇葩國家,1955年,沒有打仗,卻贏得了新疆的坎巨提地區。蒙古也是個奇葩國家,沒有打仗,卻在50年代獲得了中蒙分界線以南內蒙的1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俯仰千年,疆圻改(1),於今為烈。悲廟策(2),四夷難撫,削邊取悅。百戰祖宗開廣袤,數番不肖輕裁截。最堪恨,裂土奉蘇俄,金甌缺(3)。

海參崴,言泣血。長白麓,聽嗚咽。問奴顏賣國,可曾勾結?彈指興亡風水轉,笑看胡運雲煙滅(4)。齊協力,復我舊河山,心如鐵!

 

註(1)猶疆界。前蜀.杜光庭《皇太子青城山修齋詞》:「定蜀漢之疆圻,扼黔巫之襟帶。」

註(2)指朝廷的謀略。《後漢書.班勇傳》:「李明皇帝深惟廟策,乃命虎臣,出征西域。」唐.徐彥伯《奉和送金城公主適西蕃應製》:「「羌庭遙築舘,廟策重和親。」

註(3)本義:金的盆盂,比喻疆土之完固,亦用以指國土等。

註(4)古人曾言:胡人無百年國運。無論五胡亂華還是南北朝,亦或是五代十國北宋南宋,甚至是橫掃歐亞的元朝,這些少數民族政權的確都不長久,只有大清例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