奄奄一息得仙救 三百多歲如少年(圖)

發表:2020-04-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奄奄一息得仙救  三百多歲如少年
有幸遇仙脫離大難,三百多歲一如少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會有多種途徑,而有時大難不死也會促成仙緣,因為還了大業後,阻遏成仙的因素便被排除了。據記載,在中國古代,就有這樣一個人在其奄奄一息之時得到了神仙的救助,從此以後他的身體就日漸健壯,活到三百多歲時還居然能夠面如少年

趙瞿是山西上黨人,他得了非常嚴重的麻風病,而且奄奄一息,似乎不久於人世了。這時有人對他的家人說:「趁他現在還有一口氣,趕快把他弄到外面去吧,如果死在家裡的話,怕子孫後代因而都會傳染而得痲瘋病。」

家裡人聽了雖然很不願意這樣做,但想想這個話還是有一些道理的,所以只得給他準備了一年的糧食,把他送到山裡的一個石洞裡。因怕他被山中的虎狼傷害,就在山洞前用木柵將山洞圍了起來。趙瞿看到此情此景,心中感到萬分悲痛和難過。他晝夜不停地哭泣。

就這樣過了一百多天後,有一天夜裡,趙瞿看到石洞前忽然來了三個人。他們在山洞外向洞裡問他是什麼人,為什麼一個人躺在這兒,是否遇到了什麼不平常之事。趙瞿暗想,平常人是不會來到這種深山老林裡來的,何況還是深夜,所以他想他們一定是神,就把自己的悲慘處境向他們訴說了,然後哀求他們能夠幫助他脫離這樣的難境。於是三個人就像一片雲似地飄進石洞,洞外的柵欄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礙事。

他們進洞以後就對他說:「我們一定想法把你病治好,先讓你服點藥行不行?」趙瞿說:「我必是今生罪孽深重,才得了這麼重的病,甚至連家人都拋棄了我,早晚必死無疑了。只要能治好我的病,就是砍掉我的腿,割掉我的鼻子我也心甘,何況是服藥呢。」

於是那幾個人就給了他松子和松、柏脂各五升,並告訴趙瞿說:「吃了這藥不但可以治好病,而且還能長生不老。吃一半病就能好,病好後還要繼續吃。」趙瞿還沒吃完這些藥,病果然就好了,而且身體也變得十分健壯,於是他就回了家。

家人起初一看到趙瞿時還以為他是鬼,後來聽了他講述的他在山洞所遇之人賜予他藥的經過,家裡人都非常高興。

後來趙瞿又繼續服了兩年藥之後變得十分年輕,皮膚也變得十分有光澤,走起路來像飛鳥般的輕捷。他到了七十歲時,吃山雞野兔連骨頭都能嚼碎,而且走路時還能揹負很重的東西也不覺得累。

在趙瞿活到一百七十歲時,有天夜裡他剛睡下後忽然看見屋裡有個東西像鏡子般發光。他問家人,都說沒看見。過了一天後,他就發現夜間整個屋子都變得通明起來,而且他還能在黑夜中看書寫字。

再後來,趙瞿又發現自己的臉上有兩個小人,各有三寸高,而且是非常端莊的美女,只是長得很小。她們經常在他鼻子上玩耍。後來這兩個美女漸漸長大,到後來就長得和正常人一樣大了,她們也不再在他鼻子上玩了,而是呆在他身邊,常常彈琴鼓瑟給他聽。趙瞿整天都顯得很快活。

就這樣,趙瞿在人間呆了三百多年,此時他仍然看上去面如少年。後來他就進了山,從此以後就杳無音訊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