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金正恩或死裡逃生 美朝有直通管道?(圖)

原標題:金正恩死裡逃生已無大礙特朗普希望其身體健康

作者:喬龍 發表:2020-04-2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暗示金正恩或死裡逃生美朝有直通管道?
2019年6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韓朝非軍事區(DMZ)板門店短暫會面,兩人跨境握手,創造歷史畫面!(圖片來源:Dong-A Ilbo via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身體狀況時說,他知道對方現時情況,希望對方身體健康,但表明現時自己不能談及這個問題,指大家可能很快會有金正恩的最新情況。據中國一消息人士披露,金正恩病情已無大礙,美國及韓國政府考慮到與朝鮮的關係,在金正恩健康問題上,相對謹慎。

川普總統本週一在白宮草坪疫情簡報會上,回應記者就金正恩的健康情況提問時說,「我不能很準確地告訴你們什麼」。他緊接著說:「是的,我很清楚他現在狀況如何。但我現在不能談。」

他補充說:「我祝福他安好。我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如果我不是總統的話,你們現在(恐怕)就得上戰場了,和朝鮮的戰場。這就是我能告訴你的。那是他想要的。」川普進一步補充,媒體很可能在未來幾週就會有關於金正恩的具體消息。

川普已知金正恩健康狀況

關注美朝關係的旅美時事評論員郭寶勝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川普肯定的語氣顯示他已掌握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今天川普在新聞簡報會上主要說四點,一是他知道內情,第二,韓方向美方通報了,所以川普知道了內情,第三,他現在還不便說,說明還有一些原因,第四,金正恩會很快露面。」

自從金正恩4月15日未出席其祖父金日成誕辰活動後,有關金正恩病危或者躲避新冠疫情的傳聞備受關注。21日,美國CNN有線電視報導指金正恩手術後陷入病危,但是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否認了相關報導。韓國政府態度謹慎,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特別安全顧問文正仁說金正恩「活著而且很健康」。韓國多次表示,未發現朝鮮有「任何異常」。

郭寶勝分析川普的講話內容認為,朝鮮已將金正恩的情況告知白宮:「朝鮮肯定知會了白宮。川普知道內情,但是兩國之間有協議,不能公布,所以說‘現在我不能說’,我估計他現在正在養傷,如果他現在是植物人,腦死亡,美國現在不是這個狀態。總而言之,金正恩沒有死亡。」

重大事件朝鮮應會通報中共

中國吉林大學研究東北亞地區國家關係的一位朝鮮族學者李先生對本臺說,最近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受到以美國為首、韓國、日本以及中國的關注。一般情況下,朝鮮勞動黨和中國共產黨對外界關注的重要議題都會進行溝通和交流,以澄清對方的疑慮。李先生說,有關金正恩的健康問題,是朝鮮的國家機密,但是在手術過程中發生意外等重大問題,朝鮮方會知會中國,以尋求支援。他說,因為朝鮮資源嚴重不足,技術落後,在西方封鎖下,需要中國幫助,這次金正恩的病情估計有驚無險:「有可能是搶救回來了,他(金正恩)如果死了以後,中國跟美國就直接對上了,幹上了,他活著(朝鮮)還能作為緩衝地帶。」

金正恩與川普有溝通渠道

李先生說,從川普的談話,分析金正恩與川普已經建立了直接溝通渠道:「也有可能(朝鮮官方)一開始就告訴了美國。韓美兩個情報是同步的,但是他們(韓國)對(金正恩健康)這個問題比較謹慎,就是知道也不會說,這是給對方(朝鮮)留點餘地。」

據報導,曾訪朝鮮不下10次的英國記者卡利認為,金正恩已死的傳聞「幾乎肯定屬實」,其胞妹金與正很可能「上位」。他說,一旦證實死訊,將引發朝鮮舉國前所未有的悲傷,「社會將陷入長約一個月的完全崩潰」。

卡利說:「如果金正恩無恙,朝鮮肯定不吝於向世界展示。他們不想外界諸多揣測。」衛星影像顯示金正恩的專列上週停在元山,卡利認為:「金正恩爸爸金正日死於專列上,而專列仍在公開展示,他們顯示準備有所宣布。」

卡利認為,金正恩一旦逝世,金與正會繼任領袖。他說,兄妹倆在多個場合形影不離,顯示金與正地位日益重要,不過他認為北韓的統治模式不會有變,指出金氏政權的「主體思想」意識形態已經根深蒂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