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報讚台灣防疫 蔡英文與梅克爾並列(圖)

發表:2020-04-29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全國性媒體「大眾日報」近日肯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表現,台灣是應對疫情的全球領先者。資料照。
荷蘭全國性媒體「大眾日報」近日肯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表現,台灣是應對疫情的全球領先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荷蘭全國性媒體「大眾日報」27日刊出女性國家領導人應對武漢肺炎防疫之出色成就,肯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表現,認為在蔡的領導下,台灣是應對疫情的全球領先者。勞動節前夕,蔡昨日關懷受疫情衝擊的企業、勞工,並指出紓困方案現以各種方式告知需要協助者,也希望有政府相挺,只要做好準備,就能夠在疫情過後,再次出擊亮眼表現。

荷蘭大報讚台灣防疫 蔡英文與梅克爾並列

繼英國「衛報」及德國「週日畫報」近期陸續將蔡英文列為抗疫有成的女性領導人後,荷蘭「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27日也以「女性領導人防疫表現更好:巧合嗎」為標題介紹德國、紐西蘭跟台灣在因應肺炎的出色表現。

報導表示,相較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或者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等強勢的男性領導人,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就像是穩定與理性的象徵。

文章還提到,蔡英文的表現更令人印象深刻,她是最早對大陸有關疫情作出有效回應者。儘管北京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很大的影響力,可現在各方顯然需要認真討論台灣加進WHO的議題。

這篇新聞並且刊登蔡英文的大幅相片,介紹在蔡的領導下,台灣可以說是應對疫情大流行之全球領先者。提到儘管台灣與首先爆發疫情的大陸相距不遠,但台灣至今只有6人喪生,並且有能力向美國和歐洲分別提供幾百萬片優質口罩,而且目前台灣也正控制住難以避免的第二波疫情。

內文另外報導,許多國際評論家這次都肯定梅克爾的領導,認為她展開大規模檢測計畫,快速的隔離措施等。德國逾1萬例確診案例當中,死亡人數大約6000人。

目前紐西蘭僅有19人死於武漢肺炎,報導提到了阿爾登除了推動積極防疫之外,另與內閣部長等減少1/5薪水,顯示其和飽受經濟之苦的同胞站在一起外,也明快決策允許某些企業可重新營業,但是將繼續維持社交距離。她說,國家重啟經濟,可不是社會生活。

文章引用英國「獨立報」解釋,不是說女性一定比男性好,但德國、紐西蘭和台灣的選民足夠聰明,選出了最有資格的人來領導國家,從而避開關於性別的問題。

訪視企業 蔡英文:做好準備疫情過後有亮眼表現

據《中央社》報導,因應肺炎疫情衝擊,勞動部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蔡英文28日到台中市神岡區訪視精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關懷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勞工,了解到工具機產業因應疫情衝擊,企業運用政府計畫來提升勞工技能、穩定勞工就業的執行現況。

在聆聽完精呈科技簡報後,蔡英文致詞指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通過精呈科技讓政策完整展現,員工的就業得到了保障、生活能夠維持平穩的同時,也可以在高端科技上、傳統技藝精進,甚至市場開拓以及商業的種種技術等。

精呈科技完整地體驗這段時期,政府的政策引導企業於困難期,能夠把困難期轉換成為未來的發展的基礎。精呈科技的總經理張瑞成表示,趁這段期間蹲馬步、練功夫。

蔡英文提到,這一波疫情台灣的防疫能力受到了國際的肯定,台灣確診病患的康復力也領先全球,接下來更大的挑戰是紓困、振興,國人健康或整體經濟都要努力恢復元氣,疫情後世界會有一些改變。

蔡英文還說,在資金、研發上的協助,政府傾力相助,無論紓困期或未來的經濟振興期、發展期,都會全力支持企業。紓困方案現已經如火如荼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告知需要協助的企業、勞工、自營作業者。

蔡英文強調,符合標準的,有需求的,政府均要傾全力找到各位,希望各位可以在此時期有政府的相挺。

勞動節前夕,蔡英文感謝所有人的辛苦,她說,「雖然疫情還沒過去,只要我們做好準備,就能在疫情過後,再一次全力出擊,會有亮眼的表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