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招助安眠 超級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術(組圖)

作者:友野尚 發表:2020-04-3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肌理細緻,充滿彈性、光澤肌膚的人,都非常重視睡眠。
擁有肌理細緻,充滿彈性、光澤肌膚的人,都非常重視睡眠。

導讀:失眠困擾著許多人,每當持續睡眠不足的時候,除了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膚質變差,食慾也隨之增加,讓人特別想吃甜食或是垃圾食品,肥胖也就不請自來。睡好美容覺不花一毛錢,不僅能讓體質變好,也能幫助改善肥胖的問題,有失眠困擾嗎?試著創造熟睡條件,實行幫助進入深沉安眠的9個重點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皮膚變得好粗糙。」

「昨晚沒睡好,粉底塗不上去……」

你是不是有過這樣的經驗?其實大多數女性都隱約覺得「睡眠和美容之間多少有些關係」,對吧?

沒錯,正如大多數女性所想,睡眠和美容確實有很深的關係。擁有肌理細緻,充滿彈性、光澤肌膚的人,都非常重視睡眠。

比方說,澳洲人氣超級名模米蘭達・寇兒(Miranda Kerr)就是非常重視睡眠的美女之一。據她自己說,她睡覺時都會聽有海潮聲音的背景音樂,也會活用鬧鐘App,幫助自己神清氣爽地起床,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

就連好萊塢巨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也是早早就上床睡覺,而且還是早到晚上六點就開始準備就寢。

被選為世界最美女人的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或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都曾公開宣言她們十分重視睡眠,可以說睡眠美容已經獲得世界一流女星們的背書。

不需要特別的才能、金錢,或任何道具,只要好好睡覺人人都可以變美,這樣想來,睡眠真是最棒、最公平的美容法不是嗎?

而且花同樣的時間睡覺,我只是下點功夫提高睡眠品質,就比別人美上好幾倍,算一算,這投資報酬率實在太划算了。

每個月你都花多少錢在做臉或買高價化妝品上?

你花了那麼多錢,真的覺得有得到等值的效果嗎?

9招助安眠 超級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術 
睡好覺不花一毛錢,養成習慣後就可永保青春美麗,是最好的美容方法。

睡眠美容不花你一毛錢,任誰都可以做,養成習慣後就可永保青春美麗,是最好的美容方法。

創造熟睡條件,幫助你進入深沉睡眠的9個重點

☉Point 1:正確的泡澡

睡前一小時以38~40℃、20分鐘、泡全身。

☉Point 2:傍晚後拒絕咖啡因

9招助安眠 超級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術 
傍晚後避免喝咖啡。

咖啡因攝取30分鐘後,至4~5小時內身體會呈現亢奮狀態,所以傍晚過後請盡量選擇無咖啡因飲品,如香草茶、大麥茶、煎茶等。

☉Point 3:身體的三個部位不可受涼

身體的脖子、手腕、腳踝,這三個部位因為與身體自主神經有關,要注意保暖,不可受涼。

改善方法:妥善運用腳套、熱水泡手腳10分鐘等,防寒,不管是夏天或冬天都要做。

☉Point 4:抱持正面,把注意力放在緩慢呼吸的自我催眠法

壓力過大也會造成體寒。要把負面煩惱轉換成正念思維,把注意力放在現在這個瞬間,找一把椅子坐下,全身盡量放鬆,透過緩慢呼吸的放鬆、呼吸療癒,徹底修復身心。

☉Point 5:打造睡眠五感

視覺、聽覺、溫覺、觸覺、嗅覺,是與睡眠息息相關的五個感官

☉Point 6:良好的翻身力,是熟睡關鍵

適度的翻身可創造良好的環境。故挑選合適翻身的床墊、枕頭和睡衣、被子,是睡得好的關鍵。

☉Point 7:早餐也是良好睡眠的關鍵

早餐什麼時候吃、吃什麼,也是深眠的關鍵。可於起床後1小時內吃早餐,最好是吃蛋白質(提供大量色胺酸)、新鮮水果或果汁等。

9招助安眠 超級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術 
睡得好也是一種美容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oint 8:美女一定要在「半夜十二點」就寢的真正理由

褪黑激素會在凌晨2~3點達到分泌高峰,所以最好12點前就寢,入睡的前3個小時尤其重要,是美容時間,更能促進我們進入深沉睡眠,讓我們擁有一個完美的美容覺。

☉Point 9:打造自己的入睡小儀式

尤其針對上班時間不規律或是容易失眠的人,可運用一些聽音樂、喝熱飲或是睡前看繪本、圖片書等,當作自己的入睡儀式,暗示自己睡眠時間到了。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越睡越瘦的睡眠聖經:改變人生的神奇魔法》,作者:友野尚。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