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為何陰間受誣告 原來陽間修行不精進(圖)

發表:2020-05-01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為何陰間受誣告  原來陽間修行不精進
僧人因在陽間修行不精進而在陰間受到誣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陽間受誣告之事簡直太多了,不過陰間有時也會有誣告之事發生,不過這都是因為陽間的原因所致。以下的這個僧人之所以受到誣告而被拘到陰間裡來,也是因為其修行上的原因所致。

在唐玄宗在朝年間,勝業寺有一個僧人叫齊之,他平時很懂得醫術,喜歡與上層顯貴的人物交往,而且行為舉止也很隨便,平時不太遵守戒規。

在天寳五年五月中旬齊之突然病故了,但想不到他兩天後又復活了。復活之後他便移居到東邊的禪定寺去了。他在寺院中修建了一間極為華麗的廟堂,在廟堂內橫排陳列著七座等身大的佛像。而且他從此之後似乎像變了一個人,停止了所有的交際活動,平時堅持精誠恪守戒律。

有人問他何以會一改以前之做法,他便把原因說了出來。原來他當初剛死過去的時候,就被送到了閻王所在的大廳。他看到在閻王前有一塊又臭又爛的肉在地上。閻王對著他問道:「你是出家人,為什麼要殺人呢?」齊之覺得此事子虛烏有,因而感到莫名其妙,所以無言以對。

閻王接著仔細點醒他道:「你為什麼要打殺了寺廟中的女僕?」這時齊之才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原來在這之前,寺廟裡的小和尚何馬師與廟中的女僕私通。女僕後來變了心,何馬師就對她心懷怨恨,便向寺主誣陷她。

由於這個女僕原本就不是一個清白之人,而且寺主平日也很恨她,於是便乘眾僧集體吃飯還沒散去的時候就把女僕找來,當著大家的面用竹條抽她。齊之當場就向寺主勸說道:「出家之人,在行為、說話、意志方面,都要遵守戒律,切切不可違背,況且又是當著眾僧大開殺戒呢?」

但是何馬師卻在旁邊極力稱讚寺主,慫恿他這種打人的行為。寺主也對齊之的勸告感到十分惱火,根本就不去聽他的,照樣對著女僕連抽帶打,就這樣女僕便被活活打死在院子裡。齊之因為想起了這件事,所以就明白了閻王的問話。

於是齊之對著閻王回答道:「殺人者是寺主,誣陷她的是何馬師,現在為什麼要問罪於我呢?」就在這時閻王前面的那塊臭肉忽然發出聲音來:「是齊之殺了我。」閻王憤怒地喝道:「奴婢為什麼不識長輩,而要躺在那裡說話呢?」臭肉突然站了起來變成了一個人。齊之仔細一看,正是那個被打死的女僕。

於是女僕就與齊之你來我往地辯論了幾個回合,後來女僕說道:「當我快被打死的時候,神經迷亂,只聽到旁邊有慫恿寺主打死我的聲音,我懷疑那個人就是齊之,所以告了他。」

於是閻王下令道:「立即去追拿寺主!」這時有一個站在階下的差吏說道:「寺主做的功德很多,不能捉拿。」閻王便說:「那就追拿何馬師!」差吏答道:「何馬師的壽命未盡。」於是閻王說道:「暫且收下女僕,釋放齊之。」

在齊之剛進大廳時,曾看到閻王座旁有一個僧人和一匹馬,現被釋放而走到門口時,只見那個僧人也出來了,於是齊之便上前施禮拜見。

那個僧人對齊之說道:「我是地藏菩薩。你因為功德做得少,壽命又盡了,所以獨獨把你追拿來了。如今回去之後,一定要堅守僧人戒律,丟掉你與塵俗交往的那些事,住在閑靜的寺院裡,另造等身佛像七尊。如果不能弄到錢,用彩筆畫七幅佛像也可以。」

等到齊之復活之後,便馬上遵從地藏菩薩的告誡住到了禪定寺。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