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嚴德發:爭取中(圖)

發表:2020-05-04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打亂世界各國軍事演訓,美國主辦的環太平洋軍演也改以海上操練為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問,國軍是否爭取今年參加?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還在爭取中。資料照。
武漢肺炎打亂世界各國軍事演訓,美國主辦的環太平洋軍演也改以海上操練為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問,國軍是否爭取今年參加?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還在爭取中。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武漢肺炎打亂世界各國軍事演訓,不僅台灣的漢光演習電腦兵推延後,連美國主辦的環太平洋軍演也改以海上操練為主,減少人員接觸。今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在立法院問,國軍是否爭取參加今年度環太軍演?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還在爭取中。國軍漢光36號演習實兵操演預定於今年7月展開,嚴德發表示,屆時除了一般戰訓科目之外,也將驗證後備動員能力;台灣目前可動員徵用的後備戰力,大約20萬人。

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嚴德發:爭取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邀請嚴德發、國安局長邱國正針對帛琉之行的敦睦染疫案進行以「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為題業務報告、公開備詢。

王定宇詢問,今年美國環太軍演將在8月17日登場,而台灣有無受邀?嚴德發表示,台灣還在爭取,目前尚未獲答覆。

王定宇還說,台灣今年漢光演習為7月實兵、9月兵推,跟以往順序不同,此原因為何?對此,國防部聯三次長葉國輝回應,無論兵推、實兵的先後順序,對於國軍都有幫助,細節則私下和立委報告。

漢光演習今年將驗證後備動員 後備全員大約20萬人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國防部已經公布漢光演習時程在5月20日後,是否隱含嚴德發將留任國防部長,或是由邱國正接任。

嚴德發答詢時表示,實兵操演目前就是7月,並沒有更改,已經在進行了;至於留不留任或內閣改組,「不是我們可以評論的」,他當前任務是處理磐石艦染疫問題。

嚴德發還指出,後備戰力將在此次演習中驗證,2019年在中部地區曾驗證物力、民力動員,2020年也會進行,並且配合中部地區一致驗證。而且台灣目前可驗證、可動員徵用之後備戰力,大約20萬人。

另外,若國軍其它的單位出現其餘染疫症狀,漢光演習是否會延後。嚴德發表示,若疫情發生,則要再做考量。

國軍漢光演習是國軍年度重大演訓,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電腦兵推)」及「實兵操演」。但是今年漢光36號演習,因為受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影響,國防部日前宣布,今年的漢光有與往年不同,「先實兵再兵推」,分別在7月、9月舉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