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就職活動精簡 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將留任(圖)

發表:2020-05-0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在520將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多數閣員也預料獲得留任。外界關切國安高層的人事,將以穩定為原則,僅將進行部分微調。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在520將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多數閣員也預料獲得留任。外界關切國安高層的人事,將以穩定為原則,僅將進行部分微調。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蔡英文總統在520將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在人事方面,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繼續在崗位上帶領行政團隊,而多數閣員也預料獲得留任。外界關切國安高層的人事,目前仍處於疫情期間,國安高層人事將以穩定為原則,僅將進行部分微調。

據《LTN》報導,國軍高層人事方面,蔡英文肯定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的表現,均將留任現職打拚。黨政高層表示,國軍雖然發生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但是從目前掌握的調查情況,主要在於艦隊通報與防疫未能落實等缺失,非屬於決策性質問題;再加上7月漢光演習將登場,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現階段進行調整的可能性都不大,軍心穩定仍是政府高層最重要的考量。

此外,蔡英文在520將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然而受到疫情影響,520就職相關活動也將予以精簡,正副總統的宣誓就職在總統府的大禮堂舉行後,蔡英文演說與接見外賓祝賀團將移到半戶外區域的台北賓館進行。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這次就職活動並未邀請各國的外賓來台慶賀,改由友邦政要以拍攝影片方式來祝賀蔡英文就職。總統就職典禮及演說,則會邀各國駐台使節與國內各界代表參加。

高層還表示,台灣的防疫成績為各國稱頌,除了有賴政府與人民共同合作之外,國安團隊功不可沒,考量到相關涉外業務的持續與熟悉程度,與目前仍處於疫情期間等因素,國安高層的人事以穩定為原則,僅會進行部分與必要性之微調,國安團隊在數月後,方會進行較大幅度的異動。

關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是否調整職務?高層則表示,這仍要看整體國安佈局而定。

然而,有執政黨立委認為,蔡英文第二任總統任期,除就職演說外,最重要的就是通過人事調整說明未來4年的政策方向,若行政院改組幅度不大,國安高層人事應該給人耳目一新之感,尤其國際變局大,台灣應該重新調整人事因應新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