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批北京錯引聯合國決議文 華春瑩又嗆聲了(圖)

發表:2020-05-1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聯名致函近60國的領導人呼籲支持台灣,北京卻持續引用聯合國大會決議文阻撓,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又在例行記者會上嗆聲!資料照。
美國國會聯名致函近60國的領導人呼籲支持台灣,北京卻持續引用聯合國大會決議文阻撓,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又在例行記者會上嗆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方外交部)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武漢肺炎全球遭殃,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在18日開議,台灣至今尚未接獲邀請函,近日美國國會首度為台灣參與案聯名致函逾50國的領導人,並呼籲支持。中華民國外交部昨日說,此事意義非凡,台灣誠摯感謝。但是北京持續引用聯合國大會的2758號決議文阻撓,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嚴正重申,該決議文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從未涉及台灣,痛批北京錯誤引用決議文。對此,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方面的有關言論純屬是偷梁換柱,混淆視聽」。

美參眾兩院致函各國籲挺台參與WHA 台外交部表示感謝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里契(James Risch)、民主黨籍的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與眾議院外委會的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共和黨籍的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當地時間8日聯名致函超過50個國家的領導人,並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WH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

眾院外委會的資料顯示,致函對象包含歐盟、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波蘭、加拿大、瑞士、瑞典、梵蒂岡、澳洲、紐西蘭、巴基斯坦、印度、菲律賓、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與柬埔寨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說,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重量級議員以具體行動強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歐江安表示,聯名函肯定台灣長久以來為全球衛生合作的可靠夥伴;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台灣的防疫成果值得各國來效法。聯名函也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北京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包含施壓WHO排除台灣、置台灣和全球健康安全於不顧。

歐江安還說,聯名函強調,美國長期支持台灣適當地參與國際組織、嚴拒北京強加自身立場於聯合國及其它的會員國,並認為聯合國的第2758號決議未處理台灣代表權問題,更不認為北京有權代表台灣。

歐江安更指出,美國國會首度為支持台灣參與WHA而直接致函各國行政首長,意義非凡;此舉不僅向國際社會傳達美方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還發揮協調各國挺身幫台灣發聲的領頭羊角色。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及其人民對台灣的支持與協助。台灣誠摯呼籲更多國家和理念相近國家一同努力,共同維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台灣批北京錯引聯合國決議文 華春瑩又嗆聲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6日在中方外交部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臺灣參加WHA的相關話題時,華春瑩宣稱,北京中央政府已做出「妥善安排」,她又大罵台灣當局「以疫謀獨」,引發各界抨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北京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台灣。(詳報導:多國力挺台灣參加WHA 華春瑩嗆聲)

接下來8日中方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到,台方批評北京一再錯引聯合國決議,並強調2758號決議文「只解決中國代表權問題,沒有解決台灣問題,也沒有賦予中國在國際場合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呼籲WHO應當擺脫北京政府的控制,讓台灣全面參與抗疫鬥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台灣方面的有關言論純屬是偷梁換柱,混淆視聽」,她隨後老調重彈「一中原則」,指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華春瑩更批,「台灣方面有關言論自我暴露了民進黨當局利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其所謂加入世衛組織和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企圖,根本不是為了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而是徹徹底底的政治操弄,不會得逞。」

其實華春瑩因為頻頻扮演「戰狼」角色,備受國際輿論詬病。近日,有網友將其與中華民國外交部的女發言人歐江安相對比,立見高下。網友直言,這就是「野蠻和文明的差異」。(詳報導:兩岸女發言人比一比 網友:野蠻與文明的差異)

網友反饋

「中國地圖大概是寒武紀版本的」

「『發春贏』又發春了。呷賽啦!」

「共產黨是中國人的恥辱」

「可悲中國共產黨、真的不要臉也敢說!不要臉!不要臉!」

「從來就沒有『一中原則』,這是中國自己說的,是真正的混淆視聽。」

「一天到晚在大內宣、大外宣的才是真正在『偷梁換柱,混淆視聽』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