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頂失敗 中國聖母峰測量隊出發3天就打道回府(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1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6日,中國1支35人組成的聖母峰高度測量隊決議要登聖母峰,並以人力測量聖母峰高度,不料,隊伍出發不到3天就因為天氣因素,導致隊員分成兩批撤回。
5月6日,中國1支35人組成的聖母峰高度測量隊決議要登聖母峰,並以人力測量聖母峰高度,不料,隊伍出發不到3天就因為天氣因素,導致隊員分成兩批撤回。(圖片來源:GESMAN TAMANG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雖然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全然結束,但是中國1支35人組成的聖母峰高度測量隊決議要攀上喜馬拉雅山脈,並打算以人力測量聖母峰高度,不料,5月6日出發的隊伍,不到3天就因為天氣因素,導致隊員分成兩批撤回。針對此次任務失敗,官方至今也尚未宣布再度出發的時間點。

相關新聞如下:
喜馬拉雅國際登山隊 遇難前畫面曝光
神秘部落冒險攀懸崖 只為獲得此寶物
犬界第一!流浪狗勇登喜馬拉雅山7千公尺高峰
尼泊爾清理聖母峰找出4具屍體和10公噸垃圾
他們正步步陷危機 聖母峰14天奪13命原因

綜合中媒報導,雖然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但北京當局宣稱境內疫情趨緩,因此從5月1日起,中國4A級旅遊景區「珠穆朗瑪國家公園」即已恢復對外開放。根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表示,6日,1支由35人組成的聖母峰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高度測量隊出發,該隊伍成員包括中國自然資源部第一大地測量隊的測繪人員,以及專業的登山運動員。

據悉,這支隊伍擁有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接收器、測量用的覘標、氣象測量儀器、重力儀,以及雪深雷達等備配。如果這支隊伍任務成功,將是中國第一次由專業測繪人員登頂測出高度,然而,這支隊伍並未完成任務。此外,1975年5月27日,中國派出一組9名登山隊員組成的隊伍集體攻頂,並第一次測得聖母峰的高度為8848.13公尺。

至於這支隊伍出發前曾做過哪些準備?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表示,這支隊伍從2020年1月12日起,就在北京進行集訓,他們也於4月5日登山大本營,藉此適應高海拔的環境,最高還曾攀爬至海拔7400公尺高度。此外,他們也從事體能、技術、登山理論等系統性訓練。

不料,測量聖母峰高度的任務才進行了3天,該支登山隊就因為天氣因素而決定拔營回寨。這支35人的隊伍分成了2批,從海拔6500公尺的前進營地撤回了基地,中方派出修路隊與運輸隊等待完成修路與運輸任務,整個登頂測量高度的時程將有所延誤,目前仍未知何時才能夠再度執行任務。

如今全球各國都面臨武漢肺炎的肆虐,中國境內的疫情雖然在當局宣稱趨緩、清零而看似進入佳境,可截至發稿時間,陸媒卻報導,由於吉林省舒蘭市在同一天內新增了多名中共病毒本土確診病例,導致武肺疫情升為高風險級別,而中共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今天(10日)也表示,舒蘭市的武漢肺炎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必須按照高風險防控「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因此,外界不解中方為何要選擇在疫情期間再給聖母峰「測身高」?根據《光明日報》報導,據自然資源部有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10月所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聯合聲明》中,即提到考慮聖母峰是中國、尼泊爾兩國友誼的永恆象徵,雙方願意推進氣候變化、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合作,並將共同宣佈聖母峰高程,且開展科研合作,所以這才組織了這一次高程測量的工作。

自然資源部有關負責人說明,這次聖母峰高程測量正值中國與尼泊爾建交65週年,是發展兩國友誼的新舉措,正巧2020年也是人類首次從北坡成功登頂60週年,以及中國第一次精確測定並公佈聖母峰高程的45週年,所以此次訂定的高程測量具備重要的歷史意義。

實際上,自中共成立以來,已經對聖母峰進行過6次大規模的測繪語科考工作,也先後於1975年、2005年2次成功測定並公佈高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