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專欄】神話密碼解譯(更新版)③扶桑神樹(圖)

——《第三隻眼睛帶你看世界》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0-05-11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星堆出土的青銅扶桑神樹。
三星堆出土的青銅扶桑神樹。(圖片來源:Siyuwj/wiki/CC BY-SA 4.0)

目錄:

一、女媧造人

二、女媧補天

三、扶桑神樹

四、盤古開天

五、神話傳說

六、史前文明

七、絕地天通

八、大禹治水

九、后羿射日

十、歷史目地


三、扶桑神樹

扶桑樹與太陽神鳥,記載於《山海經》。

說天帝的妻子羲和生了十個太陽,正在甘淵給太陽洗澡。有湯谷這個地方,湯谷上長著一棵巨大的神樹,名叫扶桑,是太陽洗澡的地方。九個太陽棲息在下面的樹枝,一個太陽棲息在上面的樹枝。每天會有一個太陽乘著金烏神鳥從人間值班回來,另一個太陽便會在這時乘著金烏神鳥,去人間值班。這樣十個太陽每天輪流值班。而天帝另一個妻子常羲生了十二個月亮,也正在給月亮洗澡。

世界著名的四川三星堆遺址中,曾出土了青銅神樹和太陽神鳥,轟動一時,印證《山海經》中的記載。

世界著名的四川三星堆遺址中,曾出土了青銅神樹和太陽神鳥,轟動一時,印證《山海經》中的記載。
世界著名的四川三星堆遺址中,曾出土了青銅神樹和太陽神鳥,轟動一時,印證《山海經》中的記載。(圖片來源:Siyuwj/wiki/CC BY-SA 4.0)

站在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三維時空之中,站在地球上,太陽是能量的來源,使地上萬物生長、風水循環,也是我們太陽系的能量中心。

個人層次理解:十個太陽是指十天干,在天,是從高層時空連接到太陽系、連接到人類時空的十根脈絡,為人類時空提供高層能量來源,驅動人類時空運轉。

十天干(高層時空脈絡),輪番值守,與十二地支(人類時空脈絡)像齒輪一樣咬合,進行連接循環,為人類時空輸入能量。這是個人層次上對十個太陽輪流到人間值班的內涵理解。

那扶桑神樹是什麼?

個人層次認為:在高維度時空中看,脈絡形象是樹形的。扶桑樹的根紮在高層時空之中,十根枝丫輪流連接人類時空,與人類時空的十二大脈絡(十二地支)對應連接,進行天地大周天循環,為人類時空輸入能量,維繫著人類時空的運轉。

羲和可能是更高層時空之神的名號,類似於高層時空的大地之母,所以十天干是她所生,從高層時空中,連接對應到太陽系,再與人類時空相接。這是個人層次上對扶桑神樹的和太陽神鳥的理解。

那常羲生十二月是什麼呢?常羲可能是人類時空大地之母的神的名號,十二月可能是指十二地支,就是人類時空的十二大主脈。為什麼把它稱為月呢?

個人層次上理解:月亮與地球的十二大脈(十二地支)運行是對應的,它守護著大地之門,同步環繞大地、守護著大地的周天運轉。

前面我們探討過,地球是有生命的,是一個生命體,有神靈在主宰著,也就是古人所說的地母或稱為后土。

中華文化中有一個重要概念叫天人合一,認為人體與自然宇宙是對應相合的。人體是微型的自然、宇宙,自然宇宙是宏觀的人體。

師父曾給我們講過許多高深的宇宙法理,個人站在淺薄的層次中領悟到:高層神靈與自然、宇宙是合為一體的。

神仿照自己的身體造了人,所以人體與神體是有對應的,與自然宇宙也是有對應的。

人體有血循環、氣循環、營養循環、脈絡循環等生命機制。地球也有水循環、氣循環、生物鏈循環、龍脈循環等生命機制。人體有體溫,有骨、肉、髓,大地也有地溫,有土、石、岩漿。人體有血管、脈絡,大地也有水脈、龍脈。人體有靈在主宰,我們稱為靈魂以及三魂七魄,大地也有神靈主宰,稱為地母(后土),以及河洛、山川之神,等等。為什麼古人把祭禮看得這麼重?尤其是祭祀天地、山川河洛,一般都得由帝王親自帶領祭祀,因為那是直接通神的。

地球是有生命的,它對我們人類來說,是巨大的生命體,只是它的生命跡象在人類這個低層時空之中不大表現出來,所以人類認識不到。再更進一步理解:可能宇宙也是一個巨大的生命體,高層的神靈與自然、宇宙是合一的,類似於人的靈魂與人體合一的一樣。

我們再順便探討一下脈絡:

人體有動脈血管、靜脈血管、淋巴系統、神經系統等,這是人類能看得到,摸得著的,存在於人的肉體之中的。但中醫認為,人體還存在著脈絡,這是人看不見,也摸不著的,因為脈絡不存在於人類這個低層的時空之中,它處於更高層的時空。

個人層次所知:人類身體是分很多層的,是存在於多維度之中的,不止三維的存在。因為人體是神依照神體造的,是與神體相連繫的,是多維度存在的。這可能是為什麼人可以修煉成神,可以成為高層生命,可以跨越時空的一個原因吧。

不光人類時空之中存在著人的肉體,這只是人體的一小部分,在其它維度的時空之中也都存在著人體,像中醫中說的五臟六俯、脈絡等,就是存在於其它維度時空之中的人體部分。但另外維度的人體與我們這個時空中的肉體是一體的,是同時存在、不可分割的一體,只是那部分在其它維度之中,我們觸及不到,也理解不了。就像將三維度的手掌,放入二維度的水面一樣,在二維度中呈現的只是一小部分,只是一個橫截面,而不是整個手掌,但卻是手掌的一部分,是一體。

個人層次理解:位於其它維度的人體是休眠的,目前人類所開啟、使用的只是位於人類三維時空中的表層肉體這部分,也就是說人類被鎖進了最表層的低維度肉體部分之中。

人類有神秘的第三隻眼,或稱為天眼、天目等。修煉中講開天目,天目開後,能看到人類所看不到的東西,能看到更高維度的時空,或能透視等等。個人從另一方面來理解,就是開啟了人體位於高維度身體的眼睛,喚醒它,啟用它。

為什麼三星堆的太陽神樹造得這麼逼真?為什麼中醫能把人體的脈絡、穴位等另外維度的結構解說得如此詳細、準確?這應當是古人開啟了第三隻眼睛──天目,用天目直接看到的,並記錄了下來,就像我們現在用肉眼看到的東西一樣真切。跳出人類時空,看這個世界和宇宙是另一番景象,奇妙無比,不同的層次,看到的都不一樣,妙不可言。而我們凡人被困在三維度時空之中,就像是困在井底的青蛙一樣,永遠只能看到巴掌大的天空,而且認為這就是整個宇宙和世界,井口之外的都不相信,也接觸不到,這是很可憐的。

修煉中會出特異功能,自古以來、包括現在,人類有很多特異功能者,這是不爭的事實。比如天目、遙視、透視、心電感應(它心通)、宿命通(知過去未來)、騰空飛行、隔空取物(搬運功)、穿牆術等等,非常多。這些是真實存在的現象,現在仍有很多這樣的人存在。

個人理解,這是因為他們喚醒了人體另外高維度的身體,啟用了那部分身體,所以具備肉體所不具備的特異能力,能夠運用更高層的能量。修煉可以層層喚醒另外高維度中的身體,最終成神,成為高級生命。因為人體是與神體相連繫的,是神仿照自己身體造的。

所以中醫治病能治本,西醫治病只治標。因為中醫治病是直接針對另外高維度的人體部分治療的,那裡是根,是人體的根,是真正疾病的來源,而肉體部分只是最表面的枝葉。西醫只是針對人類這個時空之中的最表層的肉體部分治療,只是治表,是非常膚淺的。不管人類認為科學如何發達,可能在更高層生命眼中來看只是一群嬰兒在玩積木,人的智慧與神的智慧永遠都不是一個等級的。

所以自古學中醫,需要有超出一般人的更大智慧才能理解和掌握,古代的名中醫,岐伯、雷公、扁鵲、華佗等等,都是道家修煉人,是超出一般凡人層次的更大智慧者。一般凡人是駕馭不了中醫的,尤其是到了現代,受無神論、進化論的污染,加上人類道德層次的整體墮落,幾乎已無人能駕馭中醫,所以中醫治病一落千丈,表現的甚至不如西醫,甚至被一些沒有智慧的人所排斥,斥之為偽科學。這是人類無知的表現。

中醫與周易八卦、星象、太極等,都是上古時神傳給人類的,是來源於神的,不是凡人的文化,這會在後文與大家探討。

我們肉體有血管,流通著血液,輸送著肉體表面的能量,營養、氧氣等。血管分動脈血管、靜脈血管、毛細血管等。動脈血管為陽,止血需從近心端;靜脈血管為陰,止血需從遠心端。這是人類表面肉體的血液循環。

而脈絡存在於另外維度的人體之中,比如中醫認識的七經八脈、十二正經、十二經別、十五絡脈、十二皮部、孫絡、浮絡等等,都屬於人體脈絡體系。脈絡是另外維度人體能量流通的通道,裡面流通著另外維度的能量,也稱為氣(炁)。

中醫和道家修煉中所說的氣(炁),不是我們人類呼吸的空氣,是更精微的另外維度能量。如人體有先天的精元之氣、真氣,有後天五穀所化的營氣、衛氣等。這些都是另外維度中的能量,運行於另外維度的人體脈絡中。

人體與自然、宇宙是對應的。人體有脈絡,自然、宇宙也都有脈絡,如地球有龍脈、水脈。人體有氣(炁),自然、宇宙也有氣(炁),天陽之氣、地陰之氣等。

中醫的五運六氣學說,源自於《黃帝內經》。它將人體與天地自然完美對應,認為自然就是一個大人體,人體是一個小自然,相互影響,相互連接,可以用來預測並治療疾病以及養生等。像今年的大瘟疫,就有人根據五運六氣學,在去年就預測出來了,這是更高的智慧。

中醫中認為:經脈中流通著更高的能量(炁),能量在人體經脈中的大循環稱為周天。經脈上有一些重要、關鍵的節點,或稱為關卡,這叫作「穴位」。不同的穴位能開啟和關閉它所對應的脈絡,控制著脈絡中流量的流通,是能量的出入口。穴位被封,那相應的脈絡就堵住了,人體能量就會循環不暢,人體就會出現相應問題。穴位斷裂,相應的脈絡也就斷裂了,人體能量就漏了,可能會導致人體死亡。

另外個人層次所知:穴位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貫穿、連接不同的時空層次。比如脈絡是位於高維度時空之中的人體上的機制,我們在這個時空之中觸及不到,但脈絡上的穴位卻將高維度時空中的人體脈絡連接到表面時空中的肉身上。所以中醫通過針灸、按摩肉體上的穴位等,能夠打通高維度人體上的脈絡,從而達到治病的目的。而穴位斷裂,這個連接也就斷裂了,能量就漏了。這是對前面女媧補天的補充理解。

現在再回來聊聊常羲生十二月。前面探討說,十二月是十二地支,對應地上的龍脈。月亮運行與地球的龍脈運行同步對應,守護著大地之門。

地球是一個生命體,人有呼吸,地球也有呼吸。現在地球上有一個奇怪的現象,稱為潮汐。

就是地上的海水會隨著時間,週期性漲落。住在海邊的人知道,每天海水都會在固定的時間漲潮,也會在固定的時間退潮,絲毫不差、千古不變。並且潮水每天漲落的高度變化,都是遵循著恆定的週期規律的。每月都會在固定的時間達到最高潮,也會在固定的時間退到最低潮,絲毫不差,與月亮圓缺的週期一致。

不光是海水有潮汐現象,陸地也有潮汐現象,陸地也會像海水一樣週期性起伏變化,稱為地潮。空氣也有潮汐現象,稱為氣潮。海潮、地潮、氣潮被現代科學界統稱為潮汐現象。

潮汐變化與月亮的變化是相對應的,現代科學界認為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個人層次認為:不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而是地球在呼吸,是地球在進行能量循環、交換,是地球這個大的生命體的龍脈能量流通所引起的。不光潮汐,人體的生理現象,尤其是女性,也會隨著月亮的變化而週期變化,這也是因為人體與自然體相對應的原因吧。地球龍脈中流通的能量(龍脈之氣),來源於更高層的時空,是天地大周天循環(天干地支大循環)從高層時空導入的能量。

這是個人層次對扶桑神樹的內涵理解。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