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做最壞打算?紅後代陷多事之秋(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5-11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習近平做最壞打算?紅後代陷多事之秋。孫力軍案掀大清洗;孟建柱傅政華都不行了。政法系忙「摻沙子」;武漢P4實驗室誰出逃?中共高官特權有秘密;崔永元: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

習近平做最壞打算?

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帶領的中央防疫指導組離鄂返京不久,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帶領的另一個聯絡組再赴武漢,「防止疫情反彈」是這次赴鄂的主要任務之一。在武漢已宣告武漢肺炎患者數據「清零」的背景下,北京再派小組坐鎮,引起輿論質疑。

疫情發源地湖北官場,再現大震盪。湖北官方5日宣布,當地在防控疫情期間處分3000多人,包括10餘名廳局級及100餘名縣處級官員。但目前至高才問責到廳級官員。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西方甚至東南亞國家均認為病源非中國莫屬,中共應對這場世紀災難負責。多國計畫向中共索賠並開啟獨立調查。知名時事評論員程翔表示,中共會賴賬,索償或不成功,但索償的意義在於,世界已覺醒,中共模式是災難之根源。而習近平面對國際壓力,已做最壞打算,早前急急視察秦嶺,暗藏或「兵戎相見」。

相關新聞

武漢疫情生變?國務院設立新的小組再赴武漢

國際疫情追責壓力下 湖北官場處分3000餘黨官

專訪程翔:疫情令全球覺醒 中共模式是災難之根源

紅後代陷多事之秋

因寫文章批習近平後失聯的中國房產大享任志強,4月7日已被官方宣布調查。隨後案子沒了動靜,引起不少猜測。有網友爆料說,現在中國大部分書店有關任志強的書,依然在架銷售,這有點不合中共人走茶涼的習慣!

近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生命關懷協會的相關會議上,中國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以新身份亮相。

近期在武漢肺炎大瘟疫衝擊之下,中共內部分崩離析,紅二代之間內鬥公開化,不過那些更年輕的紅三代並未明顯介入。有網友盤點了幾名原被稱為接班人的中共領導人年輕一輩後代的近況。

相關新聞

任志強案懸而未決 有人發現詭異情況

李鵬之女李小琳以新身份露面

中共紅三代接班人?網曝5人近況

孫力軍案掀大清洗

中國官方5月8日公布,免去孫力軍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孫力軍4月19日被通報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落馬原因傳出多種版本。

自從孫力軍上月落馬後,當局似乎正在對政法系進行大清洗。中紀委網站5月8日公布消息,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焦慧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外界注意到,在最近兩天之內,就有6名政法系官員被密集查處。

相關新聞

政法系大清洗?兩天6名政法系高官被查處

孫力軍被免職 「肆意妄為」犯哪條

孟建柱傅政華都不行了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4月29日通過人事任命,由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原遼寧省長唐一軍當司法部長,接替傅政華。背景備受爭議的傅政華不妙的消息隨後傳出。最新消息稱,傅政華在4月28日就被中央警衛局軟禁。

另外,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早前已風傳被抓捕,中共內部大批公安受牽連被帶走。日前再有消息稱,孟建柱於5月3日中午被抓,上海多處房產被抄。不過是否屬實仍有待官宣。

相關新聞

傳傅政華被中央警衛局軟禁 神秘「武林高手」負責

最新:傳孟建柱5月3日被抓 上海多處房產被抄

政法系忙「摻沙子」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任命賀榮為最高法院副院長,賀榮的背景非同一般,有消息說,賀是習近平器重的女人,曾在徹查秦嶺別墅立首功,拿下趙樂際的大管家,現在又回到政法系「摻沙子」。

習近平當局在中共十九大後打虎一度偏於低調,只在陝西秦嶺別墅案上有較大動作。不過,就在近期中共病毒疫情衝擊政局,中南海陷入內憂外患之際,一場針對政法系統的清洗卻風雨欲來。習清洗政敵的最新三大操盤手陸續曝光。

有評論認為,現在的中紀委只是橡皮圖章,僅依照習近平的意旨直接辦案:要動誰動誰。操刀手當然也會是習的親信,趙樂際已經靠邊站多時。

相關新聞

習近平器重的女人 拿下趙樂際大管家 又威脅周強

曝習近平最新三大「摻沙子」操盤手

鄭中原:中紀委有變 兩組數據兩大案顯趙樂際不行了

武漢P4實驗室誰出逃?

一度傳出已帶著秘密文件舉家出逃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副主任石正麗,在社交網站發文否認「叛逃」。郭文貴2日爆料說,逃出中國的是更高級別的人物,已經抵美。目前已有歐洲元首看過攜出的文件,看後全都嚇呆了。

郭文貴4日更進一步爆料稱,武漢P4實驗室已有5人外逃,並暗示其中有外逃者是「肩上帶星」的將官。消息指出逃的可能包括現任中山大學醫學院院長郭德銀。有關傳聞紛紛。

相關新聞

郭文貴:比石正麗更高級官員逃美 歐洲元首看到文件驚呆

郭文貴:武漢P4實驗室5人外逃 其中有人「肩上帶星」

中山大學醫學院院長郭德銀涉P4實驗室外逃?網路爭議

中共高官特權有秘密

中共領導人被指都十分長壽,當中的秘密也長期受到關注,不時有內情曝光。除了有一班保健團隊每天照顧,享受301醫院頂尖醫療服務,吃的不是地溝油而是特供,甚至還藏著驚天秘密。

因中共病毒疫情而推遲了兩個多月的中國「兩會」即將在北京舉行。一個有關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話題近日又被人在網上提起。評論人士認為,這個問題不可能進入兩會提案通道,維持特權是因為要維持政權。

相關新聞

中共領導人長壽之謎 並非吃特供那麼簡單

「兩會」要談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

崔永元: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

揭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在中共最高法院「卷宗神秘失蹤」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受到當局打壓後,鮮有露面。近日,一段網上熱傳的視頻中,崔永元戴著口罩現身,他言語雙關,句句若有所指,也透露了自己的處境。

相關新聞

崔永元發視頻透露處境: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了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