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國家隊將出席520就職 蔡英文維持8字兩岸政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11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日上午,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會上有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蔡煉勇(左至右)、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與外交部禮賓處長鄭榮俊出席。
11日上午,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會上有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蔡煉勇(左至右)、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與外交部禮賓處長鄭榮俊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止息,考量防疫,2020年的總統、副總統520就職典禮將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後,將赴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並邀請卸任元首、縣市首長、各國駐台使節一同參與。至於在疫情期間表現亮眼,讓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防疫國家隊,也獲邀參與。由於總統蔡英文將於5月20日邁入第二任總統任期,而關於外界關注她在總統就職演說中的兩岸政策部分,據悉將是維持過去提出的「堅持原則但不冒進」,以及「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字箴言等概念與態度。

相關新聞如下:
中生被稱能助兩岸和平 部分反臺言論遭怒轟
美國臺灣建交 此其時也 北京竟無理由抗議
蔡英文520就職活動精簡 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將留任
爭取參加WHA 陸委會:民選政府才有權代表臺灣
大陸金援國民黨、韓國瑜選情 北檢起訴多人

蔡英文就職台北賓館發表演說 防疫有功的國家隊受邀出席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天(11日)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以及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等人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

丁允恭表示,今年遭遇全球性武漢肺炎疫情挑戰,為了兼顧防疫及典禮簡單隆重,活動已做了因應調整。

在5月20日當天上午9時,新任總統、副總統將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並在宣誓典禮完成之後,前往台北賓館。目前訂定10時,由總統蔡英文於戶外空間發表就職演說,隨後即在台北賓館接見各國駐台使節。

丁允恭表示,因應國際武漢肺炎疫情,今年並未邀請來自海外的貴賓,因此友邦與友好國家政要將會以拍攝的影片表達祝賀。

外交部禮賓處則補充,致賀影片近期會由駐館陸續報回國內,目前正在進行剪輯後製。至於520當天,各國駐台使節代表會在台北賓館向總統、副總統致賀動線,並遵照社交距離相關規範,例如,屆時將會以拱手取代過往的握手祝賀。

丁允恭表示,出席就職演說現場的,有國內嘉賓及原本就在台灣的各國使節。同時,現場的人數,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並將限制於一定的規模;李南陽補充,目前台北賓館邀請的賓客人數約在200人左右。

丁允恭表示,今年不辦理國宴,但改為致贈嘉賓本土農特展品的禮盒;相較過往,今年除了人數規模縮小、管制範圍也縮小,但卻不失其隆重與溫馨,這也會是國家民主精神的最佳展現。

丁允恭表示,對於許多熱情的朋友無法一同參加,府方致上歉意,並感謝大家體諒,此外,歷年向來有不少民間人士與社會團體於報刊購買廣告致賀,面對好意都接收到了,但希望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大家能夠撙節資源,用於照顧勞工、弱勢或是國內消費。

李南陽進一步說明520當天流程表示,9時於總統府大禮堂進行總統、副總統宣誓的就職典禮,接下來是行政院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的宣誓,但這部分仍需要依照任命令發布情況來處理;接著是由新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陪送副總統陳建仁離府。

李南陽說,台北賓館現場將從9時開始轉播,貴賓可以透過大螢幕觀看總統府大禮堂的就職典禮;自9時32分至10時,台北賓館現場播放感謝副總統陳建仁影片、外國政要致賀影片,以及國立實驗合唱團表演。

總統蔡英文將於10時蒞臨台北賓館廣場發表就職演說,並於10時40分接受駐台使節祝賀,隨後再返回總統府,主持行政院副院長與各部會首長宣誓。

關於外界關切前總統陳水扁,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出席總統就職演講,李南陽則透過說明稱,台北賓館的賓客主要包括了卸任正副元首、五院院長,以及副院長、軍方代表、主要的政黨代表、縣市首長、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同時也邀請防疫國家隊參加;邀請函今天(11日)會寄出去,過幾天才會了解回覆的狀況。

總統府稍後也補充,卸任元首的邀請是依照過往慣例,至於2016年,基於健康因素並未邀請陳水扁,此次也是比照辦理。

有媒體關切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兩岸政策的基調;對此,丁允恭表示,總統就職演說目前還在持續討論撰寫,尚且無法報告切確內容,但是總統的兩岸政策始終是穩健一致的。

有媒體記者提問,防疫指揮中心說武肺疫情穩定,可以放寬人數;丁允恭表示,疫情趨緩是好事,將會視需要做彈性處理,不過目前規劃台北賓館的場地本身就容量有限,造成的影響不大。

針對外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可能會轉任監察院長,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則會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丁允恭回應,稱沒有收到相關訊息,政府團隊必定會在最適宜的時刻,推出最好的陣容。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於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說明記者會上表示,防疫國家隊將出席總統蔡英文的520就職典禮。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於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說明記者會上表示,防疫國家隊將出席總統蔡英文的520就職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心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兩岸政策將維持「8字箴言」

根據《自由時報》10日報導,關於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有黨政人士表示,蔡英文在國家安全或兩岸關係路線上,都是非常穩健的。在兩岸路線上,總統蔡英文過去提出的態度與概念,包括「堅持原則但不冒進」,以及蔡英文在當選之夜向北京當局喊話,包括「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字箴言等,相信這些精神將會貫穿在她的演說態度上。

該名黨政人士也表示,民眾關心的,關於國家的經濟發展、社會發展與重大的議題,也必將會有所著墨。屆時蔡英文將透過演講,提出在未來四年國家治理的願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