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產生強大伽瑪波 這些人的能量最強(組圖)

發表:2020-05-1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冥想可以讓心靈安靜,紓解身體的壓力。
冥想可以讓心靈安靜,紓解身體的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在深度冥想的時刻,大腦會釋放出伽瑪波。研究人員、作者J.C.曾經在《伽瑪波與靈感》(Gamma Waves and Inspiration)的文章中談到冥想生成的伽瑪波,以及帶來的靈性時刻。

冥想與伽瑪波

冥想的好處是它可以讓人心靈安靜,紓解身體的壓力。很多人都分享這方面的體會,而有實踐者則體驗到非常深刻的「靈性」感受。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發表了一篇論文,描述了長年冥想者在進行冥想時的腦電圖(EEG)狀態,其結論如下:「冥想者伽瑪波活動(25至42赫茲)的比例……在冥想前的休息狀態下(所謂『初始水平』)就比對照組更高……而在冥想過程中,大多數的頭皮電極(即感應器)都表現出更加顯著的差異,且伽瑪波活動的比例比『初始水平』更高。」

發表在《認知過程》(Cognitive Processes)期刊上的一篇論文則比較了長期禪修者與平常人的腦電圖,結論為:「冥想期間,額葉的THETA波(4至8赫茲)活動增加,頂枕部位伽瑪波(35至45赫茲)的強度也顯著增加……這一發現表明,長期禪修有助於強化枕部伽瑪波,加深長期冥想的經驗並提升認知力。」

2004年,神經學家理查德‧戴維森(Richard Davidson)博士研究了西藏僧侶在打坐時發出的腦電波,發現有些僧侶產生的伽瑪波頻率比神經學的所有文獻紀錄都更強大。

2008年,戴維森博士又研究了被稱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藏傳佛教僧侶馬修‧李卡德(Matthieu Ricard)的腦電圖,其頻率之高更是超乎想像。

人在深度冥想的時刻,大腦會釋放出伽瑪波。
人在深度冥想的時刻,大腦會釋放出大量的伽瑪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冥想與睡眠的腦電圖狀態

關於深度睡眠對人體和神經系統的裨益已有廣泛的闡述,從腦電圖狀態和呼吸節奏觀察,冥想的生理機制與睡眠很類似,似乎也有與睡眠同樣的好處。

冥想和睡眠的主要區別在於,冥想中的人可以有意識地主導大腦和心靈,而在睡眠中,思想並不受人們的控制。

冥想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其對神經可塑性的影響,這是指人們改變大腦生理結構的能力。我們已經知道,伽瑪波與新的「神經元連接」有關聯。長期冥想者會大量產生伽瑪波,這毫無疑問會帶來裨益。

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是一位長期專注於冥想的人。說到體內和「幸福」有關的化學物質,人們都會想到「多巴胺」。在大腦中,多巴胺是一種神經遞質(將信號從一個神經元傳送到另一個神經元)。可以推論,「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在發出高頻率伽瑪波和產生大量新的神經連接同時,也有可能釋放大量的多巴胺。

人在深度冥想的時候,大量產生的伽瑪波頻率約在40赫茲,科學家在僧侶身上檢測到高達80,甚至200赫茲的強大腦電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