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攜手IBM等三大廠 研發中共病毒藥物(圖)

發表:2020-05-13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宣布,IBM、QIAGEN、Schrodinger響應「御守台灣.科技抗疫」專案。圖文無關。
中華民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宣布,IBM、QIAGEN、Schrodinger響應「御守台灣.科技抗疫」專案。圖文無關。(圖片來源 :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中華民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下稱國研院國網中心)今日宣布,IBM、QIAGEN、Schrodinger響應「御守台灣.科技抗疫」專案,提供資源,結合台灣運算力,幫助台灣學研單位進行中共病毒的藥物研發。

據《中央社》報導,繼日前美國科技大廠NVIDIA的合作之後,IBM、生物模擬計算大廠Schrodinger,以及全球最大的生物資訊解決方案暨診斷檢測公司QIAGEN也會響應國網中心的「御守台灣.科技抗疫」專案。

IBM將會提供功能基因體平台服務來支援病毒基因研究,通過台灣AI雲的串連,使進行藥物相關研究的科學家們可以在6個月內免費使用雲端資料庫和工具軟體,探索病毒跟細菌基因組中的分子特徵,加速尋找病毒用藥標的。

此平台包含超過3億條來自於千種微生物的分子序列,並且提供許多基因、蛋白質功能區域與代謝路徑,這些都是開發病原體診斷、治療所必須的標的。

Schrodinger則會提供生物醫藥模擬設計軟體,供抗疫研究,將高效虛擬藥物篩選應用於藥物合成設計、老藥新用、毒性毒理分析等相關議題,計算效率將提升50倍以上,縮短了開發治療藥物所需的時間。

至於QIAGEN則是提供旗下兩大生物資訊分析軟體,分別為路徑分析軟體(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以及基因定序軟體(CLCBio Genomic Workbench)。以台灣AI雲的運算力,再搭配QIAGEN的基因定序軟體,可以將大量的基因體定序資料以多工、多節點、客製化分析流程的運算方式,大幅提升了運算效率,並且進一步研究生物體受到病毒感染後的傷害。

國研院國網中心日前啟動「御守台灣.科技抗疫」專案,至今已有50多個產學研團隊申請去運用國際級超級電腦「台灣AI雲」計算力、儲存及大數據資料集等資源,進行各項醫療相關、疫情調控、新聞判別等應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