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院携手IBM等三大厂 研发中共病毒药物(图)

发表:2020-05-13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宣布,IBM、QIAGEN、Schrodinger响应“御守台湾.科技抗疫”专案。图文无关。
中华民国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宣布,IBM、QIAGEN、Schrodinger响应“御守台湾.科技抗疫”专案。图文无关。(图片来源 :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中华民国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下称国研院国网中心)今日宣布,IBM、QIAGEN、Schrodinger响应“御守台湾.科技抗疫”专案,提供资源,结合台湾运算力,帮助台湾学研单位进行中共病毒的药物研发。

据《中央社》报导,继日前美国科技大厂NVIDIA的合作之后,IBM、生物模拟计算大厂Schrodinger,以及全球最大的生物资讯解决方案暨诊断检测公司QIAGEN也会响应国网中心的“御守台湾.科技抗疫”专案。

IBM将会提供功能基因体平台服务来支援病毒基因研究,通过台湾AI云的串连,使进行药物相关研究的科学家们可以在6个月内免费使用云端数据库和工具软件,探索病毒跟细菌基因组中的分子特征,加速寻找病毒用药标的。

此平台包含超过3亿条来自于千种微生物的分子序列,并且提供许多基因、蛋白质功能区域与代谢路径,这些都是开发病原体诊断、治疗所必须的标的。

Schrodinger则会提供生物医药模拟设计软件,供抗疫研究,将高效虚拟药物筛选应用于药物合成设计、老药新用、毒性毒理分析等相关议题,计算效率将提升50倍以上,缩短了开发治疗药物所需的时间。

至于QIAGEN则是提供旗下两大生物资讯分析软件,分别为路径分析软件(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以及基因定序软件(CLCBio Genomic Workbench)。以台湾AI云的运算力,再搭配QIAGEN的基因定序软件,可以将大量的基因体定序资料以多工、多节点、客制化分析流程的运算方式,大幅提升了运算效率,并且进一步研究生物体受到病毒感染后的伤害。

国研院国网中心日前启动“御守台湾.科技抗疫”专案,至今已有50多个产学研团队申请去运用国际级超级电脑“台湾AI云”计算力、储存及大数据资料集等资源,进行各项医疗相关、疫情调控、新闻判别等应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