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篇感人的微小說(圖)

發表:2020-05-14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茲海默症 父母 愛 熱戀 感情
人世間,總不乏讓人珍惜的事,只是常因我們行事匆匆而有所遺漏。(圖片來源:Adobestock)

【1】

有個70多歲的爺爺,總喜歡在大門外跟幾個五六歲的小孩坐在泥地上打彈珠,玩童玩,還大呼小叫耍賴。

奶奶聽到了,拄著拐棍出來要打他,他起身就跑。結果最後爺爺還是被追上,結結實實挨了一記悶棍。

事後爺爺微笑著說:「要不是怕老伴摔倒,她是追不到我的……」

【2】

爸爸上了年紀後,得了阿茲海默症,記性越來越差,到後來連兒子都認不出來了。

有次兒子帶他去吃飯,碗裡剩2個餃子,爸爸用手抓起餃子就放進口袋。

兒子看見愣住了,正打算叫爸爸把口袋裡的餃子拿出來。

只見爸爸說:這是留給我兒子的,他最吃這個。

隨著歲月流逝,父母會老,父母也會病。

即使他自己已經忘記自己,也忘記一切但從未忘記愛我們。

而我們往往只需一點付出,就能讓父母的心溫暖萬分。

人生大步向前的同時,不妨回過頭來,給父母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他們:「我你。」

【3】

他抱著她,在公園湖邊的椅子上看夕陽,喃喃細語。

他說:「中午是太陽與大地的熱戀,傍晚則是他們的相濡以沫。」

他總愛這樣說,她也總微笑不語。兩人四目相對時,也抱得更緊了。

第二天,晨運的人們在公園裡發現一個老人安詳走了,懷裡抱著一個相框,那是一張有兩人坐在椅上看風景,略顯斑駁褪色的相片。

最美的風景行不在遠方,而在心上。

這世間,有多少相聚,就會有多少離別;有多少離別,就會有多少人感同身受。

人世間也有種感情,即使天人永隔,卻依舊難以忘懷!

【4】

外婆離世的那個黃昏,外公在病房裡陪著她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

外婆臨去前對外公說:「放學了。」

之前一直假裝平靜的外公,聽完這句話後,像個小孩一樣大哭起來。

葬禮結束後,孫子們問外公這三個字的含義,外公說這是從前他和外婆還在上小學時,外婆常說的一句話:「放學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葉子黃了,月兒彎了,我們老了,總有人在等著盼著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深情共白頭。

【5】

爸爸一次重病,在床上躺了很久都沒醒,一個下午突然醒了過來。

醒來時他的嘴巴一直在動,媽媽把耳朵湊近,告訴他:「你慢點說,我聽著呢。」

只見爸爸很虛弱地說:「到了女兒放學回家的時間了,妳先去把飯做好,別讓孩子餓著。」

有時候,我們很難想像,為人子女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不管父母自身在經歷什麼,首先想到的,總是「孩子還好嗎?」

【6】

媽媽有次買了一堆賣相一般,味道不怎麼甜的桂圓回來。

孩子抱怨桂圓不怎麼好吃,只見媽媽小聲的說:「我看那個賣桂圓的老奶奶年紀大了,就像外婆一樣。」

瞬間孩子安靜下來,因為那時外婆已經去世一年多了。

很多深情和思念,或許當下難以說出口。

即使哭過之後,也不能說放下就放下。

但就算時間能沖淡許多事,不過有些刻骨銘心的愛,我們這一輩子都無法忘懷。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