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敦促西方政府用對待軍事威脅方式來對待流行病(圖)

發表:2020-05-14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蓋茨敦促西方政府用對待軍事威脅方式來對待流行病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表示,在川普(特朗普)入主白宮的幾週前,他曾敦促川普將應對大流行的準備作為國家優先事項。

蓋茨在2016年12月在紐約川普大廈與剛當選總統川普會面。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這位億萬富翁慈善家說:「下次,我們可能不會那麼幸運了。」

蓋茨敦促西方政府以與對待軍事威脅相同的方式來對待流行病。

他指出,儘管各國開展稱為「戰爭遊戲」的演習為未來的軍事衝突做準備,但也應進行稱為「細菌遊戲」的模擬,以更好地為廣泛的疾病做準備。

蓋茨警告說:「我們已經在核威懾力量上投入了大量資金,但在遏制流行病的系統上卻投入很少。我們還沒有為下一次流行病做好準備。’

自從辭去微軟高級管理職務以來,蓋茨通過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致力於慈善事業。

該組織的主要職能之一是在世界不發達地區根除疾病。

蓋茨在傳染病領域的最新專業知識使他成為新聞報導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的電視評論員。

他告訴《華爾街日報》,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傳播在很大程度上,是他一生中經歷的最具戲劇性的事情。

蓋茨說,這種流行病已經破壞了他基金會的早期項目,其中包括消除小兒麻痺症和為低收入國家的兒童接種疫苗

迄今為止,該基金會已承諾投入3.05億美元用於疫苗研究。

蓋茨保證,在大流行結束之前,「我們最終將花費更多。」

他意識到,儘管他擁有比大多數人更多的資源,但政府是唯一可以調配必要工具以找到解決方案的實體。

他說:「我正在向基金會投入數億美元的資金。」

「但這確實是政府的事情,就像國防預算可以幫助阻止爆發戰爭一樣。」

蓋茨說,在與世界各國領導人進行討論時,他們同意為大流行做好準備。但是大多數國家不願花費必要的資金保護自己,因為這似乎沒有立即的威脅。

他說:「我希望我和其他人的警告能夠引起全球行動更加協調一致。」

蓋茨表示,他希望自己能直言不諱地成功說服世界領導人相信「百年一遇的病原體」對世界潛在危險。

他說:「我感到可怕。」 「談論這件事的全部目的是我們可以採取行動,將損失降到最低。」

他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預測,這最終將使世界付出「數十萬億美元」的代價。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