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 「川普被上帝授記為總統」(圖)

發表:2020-05-16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特朗普) 美國 總統大選 上帝 教堂
儘管川普受到很多的攻擊,但大多數美國民衆仍抱有對神的信仰並相信川普是上帝選定的總統。圖爲2020年4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參加複活節祝福時在他的辦公桌前祈禱。(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兩位研究宗教和政治的美國大學教授撰文稱,現在有越來越多去教堂的人(信徒)認為川普(特朗普)在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受到上帝的授記(Anointed),將「被上帝選定為總統」。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在本週(5月16日結束的一週),「公共宗教」博客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為「川普(是被)授記者?」。

作者美國伊利諾伊州東部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兼研究生協調員瑞安.布爾格(Ryan Burge)和俄亥俄州丹尼森大學政治學副教授保羅.朱佩(Paul Djupe)稱「認爲川普是被授記者」是「正席捲美國宗教的現象」。

布爾格和朱佩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對福克斯新聞說:「我們檢查了表明宗教和世俗精英持續聲稱川普在宗教上起著重要作用的證據。」

「結果令我們感到驚訝的是,經常參加禮拜的人中有49%認為川普被上帝授記為總統。」

他們補充說:「主要限於有保守思想的人,比如共和黨人,當他們的信仰反映到政治上時,我們發現他們相信川普是被授記者的信念急劇增加。」

「隨著威脅的增加,無論是真實的還是想像中的,總統職位的宗教意義在很廣大的人口中似乎都在增長。」

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的附屬學者朱佩發表了相關推文,稱與去年對白人新教徒進行的類似調查相比,今年「相信川普被授記的人數有很大增加。」

2019年,在每週或更頻繁地參加教堂活動的白人新教徒中,有29.6%的人認為川普被上帝任命為總統。但是到了2020年3月,這一數字已攀升至49%。

他補充說,(相信川普被授記的)信念的上升是去年所有普通教會參加者中的現象,而不僅僅只限於白人福音派。白人福音派是川普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得其壓倒性支持的一個團體。

同時也是美國浸信會教堂牧師的布爾格也在推特上說,對共和黨人來說,「他們的牧師談論政治越多,他們就越有可能相信授記」。

並且,對民主黨人也似乎如此。當教授們問「是否聽到有人聲稱民主黨人要奪權會剝奪他們的權利和自由」,從而相信川普是被授記者時,發現「聽到這些論點與相信川普授記之間的關係並不十分依賴黨派關係。聽了更多這類爭論後,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對川普被授記的信念都上升了。」

教授們總結說:「在認為川普被授記的背後,至少有一整套支持性的論證。」

魅力新聞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斯蒂芬.斯特朗(Stephen Strang)著有《上帝、川普和2020年大選:他為什麼必須贏得勝利,如果他輸了,基督徒的狀況》。斯特朗在今年早些時候對福克斯新聞說,他預測「他(川普總統)的福音派百分比將從2016年開始上升」,當時川普以81%贏得了白人福音派的支持。

2020年,川普競選陣營在邁阿密的一個拉丁美洲裔大型教堂推出了支持川普的福音派信徒的競選活動。

「誰會想到一位電視名人、紐約億萬富翁會成為宗教權利的擁護者或成為美國總統?」斯特朗說。「我認為他一直是一個偉大的領袖,但他並沒有因此而獲得太多榮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