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無證據顯示中共病毒從動物傳至人體(圖)

發表:2020-05-19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圖片來源: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國2020年5月18日訊】武漢肺炎迄今累積的確診人數已超過460萬人,及逾31萬病故。北京政府聲稱,中共病毒是去年12月來自於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但日前受到了一項科學研究的挑戰。該項研究發現,並未發現證據能夠證實該病毒是從動物傳給人體的。

根據《星期日郵報》報導,一個研究小組在2020年5月2日於BioRxiv雜誌上發表文章指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很適合在人體中生存。研究人員相當好奇,人類為何會突然冒出這麼一個單一的高傳染性病株。

該組研究團隊是由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動物學和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的Shingles Hei Zhan、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斯坦利精神病學研究中心DNA運載體工程研究團隊的主任、分子生物學家Ben Deverman及該研究所的博士後、分子生物學家Aliana Chan所組成的。

文章中稱,該研究團隊把薩斯病毒(Sars-Cov)和中共病毒(Sars-Cov-2)進行對比研究,結果發現中共病毒與薩斯病毒於疫情晚期的病株,可說十分相似,當時的薩斯病毒,已出現了多種適合於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變株。這個研究還發現,當中共病毒在2019年沒有被發現之時,已經是一個很適合在人體傳播的病毒了。然而,它與薩斯病毒在疫情傳播期間眾多變種不同的是,他們卻未發現中共病毒有類似於不適合在人體存活的病毒前身或進化分支。所以,他們感到相當好奇,人類為何會突然出現這個單一的高傳染性病株呢?

文章中說,他們的研究並無發現中共病毒有從動物傳播至人體的證據。所以,他們這篇論文所得出的結論是,公開的現存基因數據,並無法證實中共病毒是自動物傳給人體的。

可是中共政府疾控中心的網站,卻一直宣稱中共病毒是自華南海鮮市場上的動物傳播至人體的,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支持此說法。當WHO於去年12月31日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北京在就關閉了華南海鮮市場,且在4個月後才拿出了動物樣品,但又拒絕把樣品送交西方專家去調查,致使國際社會完全無從瞭解病毒的來源。

對此,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的鮑勃.西裡(Bob Seely)表示,我們需要追根究底來瞭解有關中共病毒的很多問題,我們必須知道這個病毒是從哪裡開始傳播的,為何中共政府曾一度告知我們該病毒並不存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及北京在這其中起了什麼作用。

《星期日郵報》報導稱,瞭解此病毒的起源,對於病毒研究、疫苗開發及遏制疫情的蔓延等極為重要。然而,中方卻一直拒絕國際社會前去進行調查,且又打壓中國大陸的吹哨人,及銷毀中國大陸研究中心最早發現的中共病毒樣品,因而國際社會一直在懷疑:中共當局到底在隱瞞什麼?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5月17日晚上8點,全球已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超過了470萬,死亡人數逾31萬(註:由於中共政府與伊朗隱瞞疫情數據,因此真實數據比統計的更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