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達每小時測750人 狗嗅探病毒試驗開始(圖)

發表:2020-05-19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英國 狗 武漢肺炎(Covid-19) 新冠狀病毒
疾病都有特殊的氣味,因此用狗嗅探篩查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是可行的,成功的話將大大加快病毒檢測的速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CC0)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衛生和社會護理部的說法,在最初制定了訓練嗅探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的計畫後,現在該試驗在英國已經正式啓動了。美國也在開展用狗探查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的研究。如果成功的話,狗可以每小時篩查750人。

目前美國、英國、以及世界各國均在加大病毒檢測力度、擴大檢測範圍,這也使此項研究變得很有意義。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英國政府在5月17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這項研究「可能被用作未來檢測冠狀病毒的一種潛在的、新的、非侵入性預警措施」。

英國創新部部長貝塞爾(Bethell)勳爵在一份聲明中說:「生物檢測犬已經能檢測出特定的癌症,我們相信這項創新可能會在我們更廣泛的測試策略中提供快速的結果。」

「準確性至關重要,因此這項試驗將告訴我們是否『武漢肺炎』可以可靠地檢測出病毒並阻止其傳播。」

該試驗由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慈善機構「醫療偵查犬」和達勒姆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完成。該項研究將獲得50萬英鎊(合60.7萬美元)的政府資助。

「醫療偵查犬」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克萊爾.蓋斯特(Claire Guest)博士說,她對試驗的開始感到「高興」,並對狗可以幫助篩查這種疾病的人感到樂觀。

「我們已經通過成功地訓練狗來檢測癌症、帕金森氏病和瘧疾等疾病,證明了我們在犬類檢測疾病方面的專業知識。我們會將同一門科學應用於訓練救生醫療警報救助犬,以檢測由於健康條件造成的個體異味變化。」蓋斯特在聲明中補充道。

蓋斯特解釋到:「我們確信我們的狗將能夠發現武漢肺炎的氣味,然後我們將進入第二階段,在現場進行測試。再然後我們希望與其它機構合作,訓練更多的狗併進行部署。」「我們為狗的鼻子能夠再次挽救許多生命感到非常自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在英國,有將近245,000名患者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導致近34,700人死亡。

如果試驗成功,狗檢測病毒的速度會非常快

此前,蓋斯特說她相信狗可以每小時篩查多達750人,「真的很快」。這將極大地幫助全世界提高病毒測試的能力,擴大測試範圍。

衛生和社會護理部補充說,試驗中的狗包括拉布拉多犬和可卡犬等混合犬種。該試驗的第一階段將由國家衛生部的工作人員從倫敦的醫院那裡蒐集感染病毒的人和未感染病毒的人的氣味樣品。試驗中的六隻狗將接受嚴格的訓練,以學會識別病毒(氣味)。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疾病控制系主任,研究負責人詹姆斯.洛根(James Logan)解釋說,如果成功的話,狗嗅探可以「革命化」病毒的檢測方式。

洛根說:「我們以前的工作表明,瘧疾具有獨特的氣味,並且通過醫療檢測犬,我們成功地訓練了狗以準確檢測出瘧疾。」

「這種成功經驗,結合呼吸道疾病可以改變體味的知識,讓我們有希望看到狗也能檢測出武漢肺炎。」

美國也在開展狗嗅探病毒試驗

本月初,美國的狗也接受了嗅探病毒的訓練。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獸醫學院正在進行一項試驗,以查看狗是否能夠嗅出武漢肺炎陽性患者,特別是那些無症狀的。狗的嗅覺受體數量是人類嗅覺受體數量的50倍(3億至600萬)。

「嗅覺犬可以準確地檢測出低濃度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也稱為VOCs,這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與各種疾病(例如卵巢癌、細菌感染和鼻腫瘤)有關。這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存在於人的血液、唾液、尿液或呼吸中。」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辛西婭.奧托(Cynthia Otto)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

「這些狗的潛在影響及其檢測武漢肺炎的能力可能很大。這項研究將利用狗的非凡能力來支持美國的武漢肺炎監視系統,以減少社區的傳播。」

研究人員指出,受訓犬的初步篩查最早可能在7月開始,這是全美各州重新開放的重要時間表。

在最初的計畫中,八隻狗將訓練3個星期,以從唾液和尿液樣本中識別出武漢肺炎的氣味。狗在實驗室中瞭解到疾病氣味後,研究人員將繼續觀察狗是否能夠嗅探實際人群的武漢肺炎

截至週一早上,全球已診斷出473萬例病毒病例,其中148萬例在美國,這個星球上受病毒影響最大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