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稱29死 達吉斯坦:已657死的「災難」(圖)

發表:2020-05-21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4月20日,普京舉行視頻會議
俄國達吉斯坦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神職人員描述其情況已是「災難」等級。圖為4月20日,普京舉行視頻會議。(圖片來源:ALEXEY DRUZHININ/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武漢肺炎仍在全球延燒,歐洲更是重災區。日前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共和國(Dagestan),其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相當嚴峻,甚至被當地神職人員描述是「災難」等級,使得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18日被迫親自介入。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達吉斯坦共和國是俄羅斯聯邦主體之一,在過去幾天內,陸續有人盛傳稱,這個以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山區,死亡人已數急遽增加,致使醫院不堪重負了,更有當地醫護人員於社群媒體上求援。

達吉斯坦最高神職人員的阿卜杜拉耶夫(Mufti Akhmad Abdulayev),將該情況描述為「可怕」,並直接向克里姆林宮求助。他在18日通過視訊向普京表示,此場災難的規模,已經迫使我們向您求救,請求關注達吉斯坦。

當地衛生部門的負責人加其布拉吉莫夫(Dzhamaludin Gadzhiibragimov)透露,這個地區已經有657人死於「肺炎」了,其中還包括了40位醫護人員。

可是據俄羅斯官方的武漢肺炎統計的區域資料顯示,截至18日為止,達吉斯坦的人口有290萬人,而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卻僅有29人。

有批評者指責俄國當局,指其對武肺炎危的機輕描淡寫,甚至操縱相關數據,將死於武漢肺炎者,卻歸納在社區型肺炎或其他病症。

當地醫療人員透露,他們缺乏防護裝備及檢測工具。阿卜杜拉耶夫直言,有許多感染者是在家中死亡的,而後在舉行大規模傳統喪禮中下葬,因此並未被計入武漢肺炎疫情的死亡病例中。

普京已經答應會向達吉斯坦提供援助,且要求居民不可以聚集慶祝開齋節。他也在視訊會議上說,目前達吉斯坦共和國的情勢非常複雜,所以需要採取及其他的緊急措施。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情逾30萬例確診,及近3000人病故

20日,俄羅斯當局通報稱,境內新增876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總數已經突破了30萬大關,累計達30萬8705例。

據路透社報導,俄國疫情應變中心稱,在過去24小時內又有135名患者病故了,全國累計2972人染疫死亡。目前俄羅斯確診人數,高居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

19日,據俄國新聞網站Mediazona報導,相較於其他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國家,俄國的醫護人員死於武漢肺炎的可能性,已是其他國家醫護人員的16倍之多。

日前俄國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因為感染武漢肺炎而住院治療,而由第一副總理貝洛索夫(Andrei Belousov)代理職務。克里姆林宮(Kremlin)在19日宣布,米舒斯京已經康復重返工作崗位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