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壓香港 梁振英「說哈囉」遭網友罵翻(圖)

發表:2020-05-22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有關香港國家安全法的草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是港民迫使北京橫空出手。資料照。
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有關香港國家安全法的草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是港民迫使北京橫空出手。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有關香港國家安全法的草案,預料將由人大訂立香港國安法,並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無需經過立法會審議;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上午在臉書發文,指「搞成咁」是因為近年泛民「勾結外國」,結果香港成為「全國黨政軍民眼中的反骨仔」,迫使「阿爺橫空出手」。然而朱凱廸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認為,這是秘密警察名正言順在港拉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則形容「打到嚟、冇得救」,呼籲港人抵抗國安法。

國安法壓香港 梁振英「說哈囉」

據《立場新聞》報導,梁振英解釋香港自「回歸」後,財政不需要上繳中央,亦不需要交軍費,港民享有極高自由,都是「全國黨政軍民」同意下達成的,但是香港「泛民頭頭」,明目張膽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無視國家尊嚴,所以「香港成了反骨仔」。

梁振英又表示2003年北京同意撤回了23條,但泛民「貪勝不知輸」,提出先要有普選才可以立23條,之後又在普選問題上「反價」,要求「公民提名」,而不是基本法規定的提名委員會提名。

網友反饋

「攪成咁,仲點再出發呀?死開啦梁振英。」

「最反骨嗰個就係你,689狼英。唔信?問吓全港7百幾萬人啦。」

「狼振英的邏輯即是等於那些強X犯的邏輯,説女性衣著暴露,「你著成咁,我唯有強X你囉」!一字既之曰賤!」

「以前全世界都唔知道中共有幾無恥, 經過武漢肺炎, 世界終於看清楚中共的真面目, 中國的仇家每天多一些, 香港人要打國際波, 事半功倍!」

朱凱廸:秘密警察名正言順在港拉人

朱凱廸形容,草案第四點揭示「秘密警察登堂入室」,「中共秘密警察名正言順進入香港拉人」,並將引伸一連串問題。

第一點,朱凱廸擔心「秘密警察」的拘捕、審問、拘留過程中,「被捕人是否還受香港相關法例保護?」因為香港法例規定疑犯最多扣留48小時,可以保持緘默、可見律師、申請人身保護令。第二點,「秘密警察」如施酷刑,「連假的追究機制也沒有」。第三點,如果香港人「被失蹤」,懷疑被「秘密警察」逮捕,「家人可以怎樣?報香港警察?」

被北京官媒點名批亂港反中 黎智英:大家盡量抵抗國安法

官方《人民日報》21日刊登評論員文章,指「一國兩制」遭受到嚴重挑戰,又點名點名黎智英、陳方安生、戴耀廷「亂港反中」,更指黎曾喊出「為美國而戰」。

由於黎智英涉於2017年維園六四晚會刑事恐嚇了一名男記者,案件押後期間他獲准保釋,但是不准離港。今日黎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期間可離港,惟他最終決定押後申請。他亦申請取消定期赴警署報到的命令,在控方沒有反對下獲批。黎還表示,難以預料是否有需要到外地辦事,因此嘗試申請更改保釋條件。

黎智英在庭外被問到「港版國安法」即將立法,未有明言是否擔心受到影響,但是形容「打到嚟、冇得救」,籲「大家盡量抵抗國安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