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压香港 梁振英“说哈啰”遭网友骂翻(图)

发表:2020-05-22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有关香港国家安全法的草案。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是港民迫使北京横空出手。资料照。
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有关香港国家安全法的草案。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是港民迫使北京横空出手。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有关香港国家安全法的草案,预料将由人大订立香港国安法,并纳入基本法附件三,无需经过立法会审议;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上午在脸书发文,指“搞成咁”是因为近年泛民“勾结外国”,结果香港成为“全国党政军民眼中的反骨仔”,迫使“阿爷横空出手”。然而朱凯廸议会阵线立法会议员认为,这是秘密警察名正言顺在港拉人;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则形容“打到嚟、冇得救”,呼吁港人抵抗国安法。

国安法压香港 梁振英“说哈啰”

据《立场新闻》报导,梁振英解释香港自“回归”后,财政不需要上缴中央,亦不需要交军费,港民享有极高自由,都是“全国党政军民”同意下达成的,但是香港“泛民头头”,明目张胆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无视国家尊严,所以“香港成了反骨仔”。

梁振英又表示2003年北京同意撤回了23条,但泛民“贪胜不知输”,提出先要有普选才可以立23条,之后又在普选问题上“反价”,要求“公民提名”,而不是基本法规定的提名委员会提名。

网友反馈

“搅成咁,仲点再出发呀?死开啦梁振英。”

“最反骨𠮶个就系你,689狼英。唔信?问吓全港7百几万人啦。”

“狼振英的逻辑即是等于那些强X犯的逻辑,说女性衣着暴露,“你着成咁,我唯有强X你啰”!一字既之曰贱!”

“以前全世界都唔知道中共有几无耻, 经过武汉肺炎, 世界终于看清楚中共的真面目, 中国的仇家每天多一些, 香港人要打国际波, 事半功倍!”

朱凯廸:秘密警察名正言顺在港拉人

朱凯廸形容,草案第四点揭示“秘密警察登堂入室”,“中共秘密警察名正言顺进入香港拉人”,并将引伸一连串问题。

第一点,朱凯廸担心“秘密警察”的拘捕、审问、拘留过程中,“被捕人是否还受香港相关法例保护?”因为香港法例规定疑犯最多扣留48小时,可以保持缄默、可见律师、申请人身保护令。第二点,“秘密警察”如施酷刑,“连假的追究机制也没有”。第三点,如果香港人“被失踪”,怀疑被“秘密警察”逮捕,“家人可以怎样?报香港警察?”

被北京官媒点名批乱港反中 黎智英:大家尽量抵抗国安法

官方《人民日报》21日刊登评论员文章,指“一国两制”遭受到严重挑战,又点名点名黎智英、陈方安生、戴耀廷“乱港反中”,更指黎曾喊出“为美国而战”。

由于黎智英涉于2017年维园六四晚会刑事恐吓了一名男记者,案件押后期间他获准保释,但是不准离港。今日黎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期间可离港,惟他最终决定押后申请。他亦申请取消定期赴警署报到的命令,在控方没有反对下获批。黎还表示,难以预料是否有需要到外地办事,因此尝试申请更改保释条件。

黎智英在庭外被问到“港版国安法”即将立法,未有明言是否担心受到影响,但是形容“打到嚟、冇得救”,吁“大家尽量抵抗国安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