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稱港版國安法只針對少數人 被批又在欺騙世人(圖)

發表:2020-05-24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5月22日,中共召開全國人大會議。(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5月22日,中共召開全國人大會議。(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上拋出「港版國安法」,國安機構直接進駐香港,引發極大爭議。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到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會上宣稱,該法是「針對少數人」。分析認為,中共又在欺騙世人。

據港媒報導,5月23日,中共副總理韓正參加港澳地區政協委員聯組會,會上他解釋中共當局為香港訂立「國安法」的原因,提到去年反修例風波,突顯中共「國家安全的漏洞、短板」,「只針對4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的罪行和少數違法分子」,呼籲委員向香港社會解釋。

中共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席了會議。

韓正說國安法「只針對少數人」的兩個目的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知道,這次香港社會的大多數都會起來反對該惡法。韓正之所以說該法「只針對少數人」,有兩個目的,一個是中共在表面上要繼續迷惑國際社會。

李林一說,韓正這麼說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搞統戰,在香港大規模抗議爆發前,中共企圖爭取香港最多親共的人能支持它。中共這種「開口頭支票」的做法在歷史上已經運用多次。現在來看,效果越來越差,尤其對香港,不可能成功。

香港泛民派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對《德國之聲》表示,這一連串的動作顯示出北京已不在乎《中英聯合聲明》中賦予香港的高度自治權。

亞洲法律研究所特別研究員張語軒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指出,現在擬推的《國安法》將使北京能進一步介入有關香港的重要決定。

張語軒表示:「一段時間來在香港不斷上演的真實情況是,所有有關香港的重大決定都是由北京做出的。(擬定《國安法》的做法)無異於是對香港判處死刑。」

5月22日,中共全國人大會上,中共當局提出「港版國安法」。中共企圖繞開香港立法會,直接立法、破壞中共自己向世界作出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諾,這立即引發港人的強烈抗議。

5月23日,香港十八區民主派聯絡會議發起連署聲明,有388名民主派議員抗議,聲明指,中共全國人大立「港版國安法」,會摧毀「一國兩制」,將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必須立即撤回。

美國譴責中共私自立法 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

自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的局勢已清楚地向世界表明,中共的承諾是不可信的。國際社會也對「港版國安法」表示強烈譴責,美國、英國和歐盟官方也先後發布了有關香港局勢的聲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中共,若此事當真,美國將做出「強烈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5月22日的一份聲明中,譴責中共「繞過香港完善的立法程序」,「單方面」提出議案,這對香港的高度自治來說「將會是一個喪鐘」。蓬佩奧敦促中共當局重新考慮其「災難性的提議」。

德國政界人士也對中國的做法表示譴責。基民盟的默爾茨(Friedrich Merz) 要求歐洲和美國發出「明確的叫停信號」。他指出:世界不能在中國當局破壞條約、破壞香港民主的時候袖手旁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