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對感染武肺亞洲人無效?指揮中心這麼說(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一份瑞德西韋初步分析資料顯示,對亞洲人療效不顯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4日說,這只是初步分析,尚待更多資料才能論斷。
針對一份瑞德西韋初步分析資料顯示,對亞洲人療效不顯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4日說,這只是初步分析,尚待更多資料才能論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瑞德西韋被外界寄予厚望,盼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然而,一項瑞德西韋的初步分析發現,該藥針對亞洲人的療效並不顯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說,這僅是初步分析資料,顯示對歐美白人的療效明顯,但仍有待更多的後續資料才能夠論斷。

相關新聞如下:
加拿大研究:瑞德西韋可中斷中共病毒的複製機制
瑞德西韋現抗疫曙光 美股道瓊早盤漲逾500點
美批准瑞德西韋緊急使用許可 治療確診患者
與伊朗有關的黑客 試圖盜取瑞德西韋製藥商高管密碼
美將允許各州政府分發抗疫藥物瑞德西韋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最新研究曝:對亞洲人幾近無效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昨天(23日)在臉書上曝光刊登在美國臨床醫學刊物《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簡稱:NEJM)上的最新跨國研究結果顯示,並強調,對感染武漢肺炎的亞洲人的治療效果最差,接近無效……。

蘇一峰在臉書 PO文中表示,使用藥物瑞德西韋治療能夠縮短改善病情的時間,而且無論是否需要使用氧氣,它在治療輕症年輕患者的效果最佳,但是另一方面來看,使用了呼吸器或葉克膜的重症患者,即使是使用了瑞德西韋也無法改善病情。

蘇一峰還提及了次群組分析中的發現:「男性女性使用效果無差異,出現症狀長短不影響效果。」;「美國人、白人使用效果最好!黑人使用效果差……」;「亞洲人使用Remdesivir得到的療效最差!!」;「小於40歲的年輕人使用效果較好。」

蘇一峰也表示,此篇論文公布1059人的使用報告,包括538人接受瑞德西韋、521人接受了安慰劑治療,「加入研究的國家分別是:美國、丹麥、英國、希臘、德國、南韓、墨西哥、西班牙、日本、新加坡。」

另外,蘇一峰今日再度在臉書PO文提及瑞德西韋的治療狀況。

文章一開始即強調,「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跨國多種族臨床研究證實有效:因為使用後藥效很厲害,治癒機會增加為1.32倍(P<0.001)」,並表示,「愛滋老藥(lopinavir–ritonavir)的中國單一國臨床研究證實無效:因為使用後藥效不怎樣,治癒機會只能增加為1.31倍(P值沒有意義)。」

蘇一峰又再度提及,「瑞德西韋臨床研究其中亞洲民族的治療效果只有1.04,也就是說使用瑞德西韋只多增加4%的痊癒機會。」不過,他也進一步說明,「當然還有一半的病人資料還沒有發布,目前的研究只有134位亞洲民族的資料,說不定後續資料的加入會讓結果更好,但也有可能更壞……」。

瑞德西韋對亞洲人無效?指揮中心:言之過早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日前已有媒體報導,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可以縮短武漢肺炎患者康復的時間。在三個禮拜前,美國一名頂級傳染病專家曾宣稱,根據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具備「明顯的」療效。

因此,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瑞德西韋的研究結果顯示,針對亞洲人並沒有效果。對此,羅一鈞回應稱,目前揭露的研究結果只是初步的分析資料,納入了1059名病患,但是後續還有超過1000名病患的資料尚未納入分析。

羅一鈞表示,根據初步分析,瑞德西韋對於臨床上需要氧氣治療的病患可以縮短恢復時間,從15天至11天,證據顯示支持瑞德西韋的療效。但是,其中以族群分析,針對分別來自日本、新加坡、歐美的100多名亞洲人,療效並沒有達到統計的顯著意義。可能是因為人數還是太少,而且也還沒有納入台灣的數據,要等完整的報告出來才好論斷。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3日有10名民眾從尼泊爾返台,其中4人有症狀,安排採檢有10人,全都是陰性,但仍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